Thursday, April 29, 2010

烏雪衝擊,馬華上議員難產

馬華的上議員空缺出現難產的現象,主要因為馬華的上議員人選與內閣改組有關,宣誓就任的馬華上議員,也將分別出任部長及副部長.......。
馬華在烏雪補選中流失華人選票,除了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可能無法如願出任內閣部長外,馬華上議員人選也難產,下周一只有巫統及國大黨推荐的4名領袖宣誓就任上議員。

根據《星報》報導,下周一將在新任上議院主席阿布查哈面前宣誓就職的上議員為國大黨署理主席巴拉尼威、已加入巫統的前公青團團長依占、巫統巴莪區部婦女組主席諾麗雅及房地產公司執行主席阿都拉欣。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馬華的兩個上議員空缺,並沒有於下周一即時填補,這兩個空缺是因前上議院主席王茀明任滿及前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辭職後所留下。

消息指出,馬華的上議員空缺出現難產的現象,主要因為馬華的上議員人選與內閣改組有關,宣誓就任的馬華上議員,也將分別出任部長及副部長。

消息說,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原本準備通過上議員身份入閣,但由於烏雪補選國陣流失華人選票,他的入閣之路可能受阻,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或可獲得保留部長職。

如果翁詩傑及江作漢的部長職沒有受到影響,宣誓就任的其中一名上議員將沒有官職,另一名上議員則將填補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長職位。

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翁詩傑將在這次內閣改組中被除名,馬華的其中一個部長職位肯定以上議員身份入閣。

目前馬華的上議員及正副部長熱門人選包括馬華總會長蔡細歷、馬華副總會長林祥才、曹智雄、馬華婦女組主席尤綽韜及署理主席曾亞英。






馬華上議員名單
拿督王茀明(已卸任)
任期 2004年4月13日至2010年4月12日
拿督黃祥輝
任期 2007年8月6日至2010年8月5日
邱思祥
任期 2007年10月 9日至2010年10月8日
丹斯里鄭福成
任期 2008年7月15日至2011年7月14日
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己辭職)
任期 2009年4月9日至 2012年4月8日
吳复興
任 期 2009年4月27日至2012年4月26日
拿 督姚再添
任期 2009年5月6日至2012年5月5日
李占春
任期 2009 年8月4日至2012年8月3日
王賽芝
任期 2009年11月16日至2012年11月15日
拿督江承俊
任期 2009年12月9日至 2012年12月8日

Tuesday, April 27, 2010

兩線制推手依布拉欣阿里


大馬兩線制逐漸成形,加上大馬土著權威組織主席依布拉欣阿里不斷發表種族極端言論,傷害了友族感受,民聯執政中央已指日可待。

民聯領袖希望依布拉欣多發表種族言論,越極端越好,最好引起華社及印裔憤怒及反感,選票將越來越多流向民聯。

如果首相再不採取行動對付依布拉欣阿里,默許他胡作非為,馬華與民政就快成為歷史名詞。

民聯若在下屆大選成功執政中央,第一個要感謝的人不是安華,也不是林吉祥,而是依布拉欣阿里,他是兩線制之父!


Sunday, April 25, 2010

國陣勝選,首相前往計票中心

最新戰績:

烏雪補選計票工作已經開始,根據現場傳出的消息,民聯候選人再益依布拉欣暫時領先國陣候選人卡瑪拉納登。

截至7.00pm,民聯得票約7000張,國陣得票約6000張。

720分傳出民聯的選情告急消息,華裔選票回流國陣,民聯在華裔選區只領先國陣約1800票。

735分,傳出民聯大勝的消息,多數票箱民聯領先國陣,也有消息指國陣在馬來選區逆流而上,緊追民聯選票。

745分,傳出國陣已勝出的消息,多數票為1683票。

751分,再益大勢已去,無法踏入國會殿堂。

805分,首相納吉正前往計票中心,迎接勝利。

非正式成績:

國陣:24,669
民聯: 22,986
多數票:1683

850分,非正式成績,國陣多數票增至1815票。

若無意外,成績將在晚上9時之前揭曉。


投票率料破75%,回鄉選民偏高

最新選情:

截至下午3時,烏雪補選的投票率已接近70%,料將突破2008年全國大選時的75.24%投票率,在外地工作回鄉投票的選民人數也偏高,形勢對國陣相當不利。

根據現場傳來的消息,烏雪華人選區的投票率偏高,包括許多在外地工作的年輕選民,都趕回來投票,這顯示林吉祥打出的"告急牌"及"哀兵計"已奏效。

馬華助選團消息指出,國陣在烏雪的華人選票已失陷,如今唯有寄望比率最高的馬來區選票,能在這場硬戰中力壓民聯的選票。

消息指出,投票率越高對國陣越不利,國陣助選團相當擔心投票率突破80%,因為當中許多是在外地工作的年輕選民。

也有消息指出,丹州大臣聶阿茲昨日到來拉票後,馬來選票有回流民聯的跡象。

無論如何,馬華助選團還是很樂觀看待這場補選,相信國陣將以超過1000張多數票勝出。

Saturday, April 24, 2010

投票進行,盤口照開


最新消息:

烏雪選情一直在變,雖然選民已在今早開始投票,但是地下賭場的盤口依然開著,接受賭徒的投注。

直到今日中午,地下賭場的盤口,原本國陣讓票500張,變成民聯讓票500張,賠率方面,民聯十賠九,國陣九賠十,民聯被看好將險勝國陣。

根據探悉,地下賭場的盤口將在下午3時後收盤,不再接受任何賭注。

烏雪好像是馬華議席



烏雪補選自17日提名後,馬華中央領袖傾巢而出,總會長蔡細歷、署理總會長廖中萊、副總會長黃燕燕、林祥才、曹智雄、顏炳壽、總秘書江作漢、馬青總團長魏家祥、馬華婦女組主席尤綽韜、總秘書周麗玉、副部長何國忠、王賽芝、黃日升等,都頻頻出現在選區內拉票。

馬華中央領袖在補選中傾全力協助友黨拉票的情況屬少見,反觀獲得候選人上陣的國大黨,提名日後,該黨主席三美威魯、署理主席巴拉尼威、副主席蘇巴馬廉,只是蜻蜓點水的出現拉票,似乎事不關己,苦了候選人卡瑪拉納登必須"孤軍作戰",在沒有國大黨重量級領袖陪同下,到處掃街拉票。

首相納吉在周四訪日回國後,最後幾天都在烏雪選區出現,馬不停蹄的拉票,陪在他身邊的多數是巫統及馬華領袖,國大黨的重量級領袖,反而不見蹤影,令到國陣支持者擔心,國大黨會不會出現扯後腿現象,造成印裔選票大量流失。

烏雪這場補選被視為國陣及民聯在未來政治版圖的生死戰,如果國陣不是因為選情告急,首相伉儷並不需要在最後72小時親自到場拉票,令人感覺到氣氛緊張,國陣的選情好像很吃緊。

國陣選情吃緊,首相納吉緊張、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著急、黃燕燕很擔心,江作漢亦步亦趨,但是,國大黨的領袖好像一點都不緊張,三美威魯沒有發表甚麼言論,也沒有陪同首相拉票,烏雪到底是國大黨的議席,還是馬華的議席?

在這麼多場補選,我沒有看過馬華這麼落力助選,這可能是馬華剛擺脫黨爭,團結各派槍口對外,在各別領養區展現勢力的良機,所以馬華領袖才會卯足全力拉票,以爭取未來在國陣的政治籌碼,包括官職的委任(首相將在烏雪補選後,改組內閣)。

如果華人選票回流,國陣卻在這場硬戰輸了,那麼要怪的是國大黨的不團結,不能怪馬華及巫統,下屆大選,烏雪國會議席是不是應該"歸還"給馬華的候選人上陣?


Friday, April 23, 2010

林吉祥父子高招,哀兵上陣


烏雪補選進入倒數24小時,戰情激烈得不得了,候選人分秒必爭,每票也必爭。

經過雙方陣營助選團的拉票,大多數選民其實已心有所屬,民聯候選人再益很可能在這場補選中突圍而出,中選為烏雪新任國會議員。

為甚麼呢?

其實民聯的選情並沒有告急,民聯如果不以哀兵上陣,發出選情告急的訊息,在外地工作支持民聯的選民,很可能不會"急著"趕回來投票。

據了解,直到昨日下午,民聯所收集到的情報,民聯其實還是稍為領先國陣大約1000票,但為了安全起見,以及贏得更多的多數票,林吉祥決定故意放出選情告急的不實訊息。

同時,此招也可能讓國陣支持者洋洋得意,鬆弛下來,放緩拉票工作及輕敵,最後民聯以高票中選時,國陣支持者才知道中計,後悔已來不及。

林吉祥昨日表示,根據報告,國陣在烏雪補選投票倒數36個小時遙遙領先,民聯選情告急,民聯必須每票必 爭,才有望扭轉劣勢,讓再益過關。

林吉祥促請烏雪華裔選民仿效武吉干當補選中十八丁漁村85%華裔選民,出來支持回教黨候選人尼查的精神,把烏雪華人區上屆大選支持民聯的支持率,從63%提昇到85%,讓再益過關。

林吉祥甚至呼籲烏雪馬華8000名黨員“大義滅親”,在425日轉投民聯一票,教訓巫統和馬華的領導層。

林吉祥及林冠英父子,在政壇浮沉多年,大起大落,父子都曾被扣留及坐牢,政治經驗豐富,行軍慎密,國陣及盟黨、包括行動黨黨員,有時也捉摸不到他們的心理。

308大選,林冠英率領大批天兵到檳城競選,沒有人看好反對黨會執政檳州,國陣成員黨也不當一回事。

林冠英當時競選峇眼國會議席及阿逸布爹州議席(為擔任檳州首席部長鋪路),暗中行軍佈陣,並以哀兵之態上陣,並向外聲明,反對黨不可能執政檳州,政治評論員在評論時,也認為在上屆大選只取得兩席州議席的反對黨,充其量只能取得多一些州議席而已。

林冠英的哀兵策略,令到國陣候選人竊喜及輕敵,馬華的候選人如郭家驊、陳德欽、黃秀金等人,只是隨便辦辦座談會,搞一些宴會及聯誼活動,派派傳單,見見選民,敷衍了事,以為選民會繼續支持他們。

媒體要求專訪一些國陣候選人,跟隨他們拜訪選民時,他們竟然拒絕媒體的要求,其中一名馬華領袖還高傲說:"我不需要上報的,我的過去服務紀錄已夠好,你們去訪問別人吧!"

可見,林冠英的哀兵策略奏效,使到國陣候選人完全沒有危機感及輕敵,鬆弛拉票工作。

林冠英的哀兵策略,最後使到馬華、民政黨及國大黨候選人全軍覆沒,國州議席皆吃零蛋,國陣才如夢初醒,中了哀兵計。

林冠英在宣誓就任檳州首長隔天,在光大宴請媒體主管吃飯時,我問他,"你說反對黨不可能執政檳州,現在却執政了,是不是你的哀兵策略奏效?"

林冠英笑說:"我也不知道,這樣就會執政檳州,我做夢也沒有想到。"

林吉祥的哀兵策略呢?425日晚上就可知曉!


Thursday, April 22, 2010

民聯大勝,國陣險勝


烏雪這場補選,表面上看來雙方勢均力敵,成績難以預測,但是不滿國陣的情緒暗流洶湧,尤其是華人選區,可能是國陣敗選的主因。

國陣能否將 候選人卡瑪拉送進國會,華人選票起著非常關鍵性的作用,首相納吉在訪日回國後,馬上到新古毛的馬華行動室站台,顯示首相很擔心在這場補選中,比308大選 時流失更多華人選票。

首相在發表演說時表示,烏雪補選也是選民對馬華新領導層的測試,令到馬華領袖在拉攏華人選票的包袱加重。

根據探悉,烏魯音峇魯及烏魯音拉馬的華裔選民多數情牽民聯候選人再益,叻思的華裔選民有回流國陣的跡象,新古毛最難搞,華裔選民的動向難以捉摸。

首相納吉本月3日在拜訪新古毛時,曾經到當地的一間海南咖啡店喝茶,但吊詭的是咖啡店老板並沒有把他與首相及國陣領袖在當天的合照掛在咖啡店,不過,因為該店隔壁是馬華行動室,店里貼滿了國陣的海報。

人民公正黨中央委員兼檳州行政議員劉子健今日宣佈,民聯的選情告急,呼籲外地工作的烏雪選民 在本月25日,返鄉投票,選出一位真正能改變國家社會的人民代議士。

民聯深知,他們在馬來選票的情況並不樂觀,加上不斷有公正黨巫裔基層 領袖及黨員退黨,對民聯的衝擊不小。

劉子健宣佈民聯的選情告急,相信是為了刺激助選人員的士氣,也把更多希望放在外地工作的年輕選民身上。

雖然民聯的選情告急,國陣的選情也好不到那里去,國陣打出的道德牌可能會反效果,令到選民厭煩,加上趙明福課題、副首相的馬來人優先 論、諾奧瑪的華印先賢支持馬來人主權論、國陣天天滅火都來不及,苦了馬華領袖必須費盡口水向華裔選民解釋。

無論如何,上屆大選多數票僅198票的烏雪國席補選,可能有令人大跌眼鏡的成績,可能是民聯以超過3000票或5000票勝出,或是國陣以微差票數告捷。

因為,我聽到的多數是不滿國陣,支持再益的聲音,他們包括選民和非選民。


Tuesday, April 20, 2010

派系林立,馬華檳州聯委會難產



馬華328重選後,最難以整合及難產的聯委會是山頭主義最多的檳州聯委會,預料該州也會出現雙署理主席的怪象。

迄今,馬華在多州聯委會已有雙署理主席的聯位安排,包括霹靂州、彭亨州、雪州及聯邦直轄區,以便整合馬華各派系融入聯委會,進行整合及團結工作,平息任何派系的不滿情緒。

馬華新任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重選之前,曾經答應郭家軍領導人郭家驊,若他能掌權,他將讓檳州本土領袖擔任聯 委會主席,他屬意的人選就是郭家驊,當時郭家驊也沒有任何異議。

可是,蔡細歷在中選後,郭家驊卻臨陣退縮,不敢扛起領導檳州的大旗,他沒有信心整合檳州馬華的各派系。

同時,郭家驊也不能接受他與馬華大山腳區會主席劉一端分別出任州主席及署理主席,聯手領導檳州的安排。

蔡細歷在無計可施之下,反建議由馬華大山腳區會主席劉一端出任州主席領導檳州,但也遭受郭家驊的強烈反對,使到檳州馬華失去本土將領導馬華的機會。

在找不到適合本地人選及本身心腹出任檳州主席後,蔡細歷最後決定派出副總會長黃燕燕飛象過河,前來整合馬華檳州各派系。

不過,即使沿用天兵領導檳州馬華,也不見得將能整合山頭主義極強的檳州馬華,曾經接管檳州馬華的前署理總會長陳 廣才及現任署理總會長廖中萊,未見得能整合檳州馬華各派系,反而內部裂痕日益擴大。

馬華在檳州除了郭家軍、劉家軍,還有翁派的陳清涼及翁協文,黃燕燕如何整合那麼多派系,確實是一項不簡單任務。

除此,黃燕燕在檳州聯委會的職位安排,也必須安撫感覺被邊緣化的威省馬華領袖,包括劉家軍的陳德欽等人。

據了解,檳州聯委會也將出現雙署理主席的職位安排,有意出任該職的包括郭家軍的駱福漢,郭家驊及劉一端。

馬華檳州婦女組主席陳清涼及馬青檳州分團團長翁協文料只擔任當然副主席,州秘書可能由郭家軍的黃秀金或劉家軍的陳德欽出任。


烏雪戰情難測,地下賭場不敢開盤


烏雪補選變幻莫測,戰情越來越緊張,難分勝負,選情分分鐘在變,地下賭場迄今還在靜觀其變,不敢貿然收注,以免血本無歸。

根據了解,北馬及吉隆坡的賭徒蠢蠢欲動,準備在地下賭場開盤後下注,但是卜基表示,他們還不敢收取賭徒的賭注,賭盤料在形勢較明朗後才開盤。

雖然地下賭場還未開盤,但賭蟲在咬的賭徒已按奈不住,私下和朋友打起賭來,民聯普遍上被看好將在這場補選中告捷。

據悉,雖然大多數賭徒打賭民聯將勝出,但還沒有人敢拿民聯放票,賭國陣會勝出的賭徒也是不敢放票。

有不少賭徒表示,只要有人買國陣放500票,他們多少賭注都“殺”。

至於南馬一帶,也沒有聽聞地下賭場開盤,大多數人只是私下打賭而已。

隨著2名獨立人士退選後,烏雪補選情況已較為明朗,相信地下賭場將在這兩天開盤,收取來自各地賭徒的賭注。


Saturday, April 17, 2010

烏雪選後改組,細歷祥才料任正副部長


根據最新消息,馬華在這次內閣改組變化不大,大多數部長副部長獲得保留原職,在328重選落敗的翁詩傑將被除名,蔡細歷則通過填補王茀明留下的上議員空缺入閣,出任交通部長。

江作漢、廖中萊、黃燕燕的部長職沒有改變,副部長李志亮、王賽芝、何國忠、魏家祥、黃日升、曹智雄也沒有受到影響,可能只是對調部門而已。

至於周美芬辭職後留下的上議員及副部長空缺,可能由與巫統關係良好的第二高票副總會長林祥才填補。

前人民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慕魯基亞的副部長職料不保,他留下的空缺將由該黨主席卡維斯推荐的人選填補。

雖然凱里被盛傳將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入閣,但也有消息指慕克里茲將會被升正,凱里無緣入閣。

無論如何,政治變幻莫測,烏雪補選成績也可能影響內閣改組名單,如果國陣在這次補選失利,內閣名單也可能會做出修改。
首相納吉原本計劃在馬華328重選後,於4月初改組內閣,但由於出現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內閣改組工作被迫展延到下月初,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及前人民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慕魯基亞因而獲得多擔任一個月的部長及副部長。

根據了解,馬華現任總會長蔡細歷是在首相勸告下同意於3月進行馬華重選,以配合首相的內閣改組時間表。

只是沒想到,烏雪國會議員再納阿比汀卻在這期間逝世,迎來全國第十場補選,首相的內閣改組計劃只好暫時擱置下來。

政治是現實的,成王或敗冦,大家都必須尊重中央代表的決定,如果換作是台灣、日本或韓國,競選失敗後的政治人物,都會很有君子風度的馬上辭去所有官職,以 便勝利者隨時接位。

可是,我國政治人物大多數戀棧職位,死霸著位子不走,不尊重選民或代表的民主決定,這是很不好的示範。

據悉,在人民進步黨發生內訌及馬華發生黨爭後,首相已有意改組內閣,只是在等待最佳的時機,以免影響國陣的團結精神。

也有傳言,巫青團團長凱里將會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入閣,KPI報告表現不佳的巫統部長將會被撤職。



Friday, April 16, 2010

林熙傑被遺漏,惹怒林良實


馬華328重選,蔡細歷僅以68票之差擊敗了馬華前總會長黃家定,粉碎了黃家定的回鍋夢。

蔡細歷和黃家定都是馬華前總會長林良實的舊部署,雙林AB隊黨爭時,蔡黃是林良實的御前大將,黨爭以和平方案落幕後,林良實將龍頭寶座交給黃家定,蔡細歷被安排上京當部長,仁至義盡。

蔡細歷和黃家定都是林良實的愛將,328重選"兄弟鬩牆",林良實認為黃家定不應該回鍋,以免成為笑柄,他在背後支持蔡細歷,也希望蔡細歷中選後會"做人",委任他的次子林熙傑為中委。

林良實有兩名公子林熙隆和林熙傑,他退任後,熙隆和熙傑才開始活躍,熙隆在霹靂州,熙傑在吉隆坡。

熙隆很快就擔任上馬青霹靂州分團團長及馬青署理總團長,可是他被敵對刻意標籤為吃喝玩樂,玩世不恭的公子哥兒形象,2008年,熙隆先在全國大選敗陣,後在黨選不敵馬漢順,無法更上一層樓攻打馬青總團長職位。

林良實本來寄望林熙隆能夠傳承他的衣缽,林熙隆無法在馬華立足後,他把希望轉投在上屆黨選成功中選為泗岩沫區會主席的林熙傑。

馬華328重選,林熙傑本來有意攻打中委職,但林良實認為不是時候,反而召見他的舊部署馮鎮安、林祥才等人,要求他們配合兒子全力支持蔡細歷。

其實,蔡細歷與黃家定之爭(翁詩傑只是陪跑),林良實還能掌握的200張選票起了決定性的作用,如果林良實支持黃家定,今天的總會長就不是蔡細歷了。

蔡細歷中選後,馮鎮安、陳祖排、林祥才等人,以為蔡細歷會"知恩圖報",委任林熙傑為中委,可是,47日的中委會會議上公佈的名單,不要說中委,連一個副局主任都沒有,此舉惹怒了林良實老人家。

更令林良實伉儷不滿的是,蔡細歷竟然不避嫌委任其兒子蔡智勇進入會長理事會。

可能馬華派系太多,蔡細歷要海納百川並不容易,順得哥來失嫂意,使到林熙傑成為"漏網之魚",留下了第二波黨爭的伏筆。


林熙傑小檔案
38
前總會長林良實次子

現任:
馬華泗岩沫區會主席
馬 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秘書
馬華聯邦直轄區英語黨員局主任
馬華馬青中央代表


Thursday, April 15, 2010

鷸蚌相爭,選民得利


鷸蚌相爭,"選民"得利。

國大黨就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候選人問題僵持不下多時,國大黨烏雪區部基層領袖甚至恫言,如果國陣不委派該區區部主席巴拉尼威為候選人,他們將關掉支部抗議。

雖然另一名巫統屬意人選慕基南沒有公開表態要求上陣,但巫青領袖凱里卻為他背書,希望國陣派出較年輕的國大黨候選人出征。

直到今早,巫統及國大黨還在為烏雪候選人問題爭論不休,午間甚至傳出國陣可能改派巫統候選人莫哈末達益上陣的消息。

最後關頭,國大黨主席三美威魯及副首相慕尤汀取得共識,彼此找到了下台階,決定委派第三人選,即國大黨宣傳主任卡瑪拉納登披甲上陣。

國陣的這項決定,終於讓國陣支持者鬆了一口氣,誓在這場補選中重奪在308大選失去的烏雪議席。

根據國陣所收集到的民意,大多數選民都希望國陣派出住在當地的新人為候選人。

現年44歲的卡瑪拉納登,來自萬撓,毗隣烏雪,符合"本地新人"的要求,年紀也不大。

隨著國陣在最後關頭決定由卡瑪拉納登上陣後,原本處於劣勢的國陣,已經重拾信心,支持者及國陣成員黨助選團將全面投入助選工作。

至於巴拉尼威的支持者,相信將不會做出抗議行為,因為在補選後,巴拉尼威料將被委任為上議員及副部長。

無論是卡瑪拉納登或公正黨的再益在補選中勝出,宛如馬六甲大的烏雪,未來將有一名國會議員及一名上議員的服務,這是鷸蚌相爭的意外收獲,選民得利,皆大歡喜。


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烏雪劃分,選民有肯德基吃!

政府也應該考慮將烏雪選區劃分成二或三,減輕國會議員的工作,以免烏雪國會議員分身乏術.......

國大黨與巫統對烏雪補選國陣候選人人選僵持不下,國大黨雪州18名區部主席今日召開記者會,齊聲要求正副首相接受國大黨主席三美威魯推荐的人選,即該黨署理主席巴拉尼威,並出示另一名準候選人慕基南的報生紙,證明對方不是本地人。

烏雪補選是308全國大選後的第十場補選,也是雪州的第一場補選,被視為民聯執政雪州後及首相納吉上任一年後的"評分戰",選民將在這場補選中對國陣及民聯"打分"

首相納吉在去年上任後,推行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深受人民歡迎,民聯在執政雪州後,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包括烏雪縣議會轉虧為盈。

所以,民聯及國陣在遴選候選人時非常嚴格,考慮的條件包括候選人的聲望、素質及本地或外地人。

烏雪是個混合選區,選民比率與我國人民比率極為相似,而且當中還有700多名原住民、123名沙巴及砂拉越土著。

烏雪國會議席由於原任公正黨國會議員再納阿比丁罹患癌症病逝而懸空,該選區面積達174047英畝,相等於馬六甲州的面積,合格選民超過64000人,涵蓋的地區包括新古毛、烏魯音、峇冬加里、烏魯安南。

烏雪共有13個華人新村、33個馬來甘榜、16個原住民村,隆邦、武吉柏侖東和聖陶沙嶺,範圍非常大,人民代議士的服務工作非常繁重。

烏雪區內雖有3名州議員的服務,但是由於選區範圍過大,選民要見到尊貴的國會議員並不容易,因此,不少選民在受訪時表示,不曾見過前任國會議員再納阿比汀。

據了解,再納阿比汀在中選後,因為罹患癌症,很少在選區露面,但在選區內卻掛有不少他的布條,因此他也被戲稱為"布條議員"。

代表公正黨的再納阿比汀在308大選時,以198張多數票險勝擔任了該區4屆國會議員的巴拉尼威。

巴拉尼威雖然盤踞烏雪多年,但是選民也對他有所不滿,並喻他為"失蹤議員",很少見到他在選區出現。

因此,多年來很少見到"布條議員"及"失蹤議員"的選民,在這次補選特別強調本地人的重要性,他們需要一名他們認識及能常見到的國會議員成為他們的代議士。

除此,政府也應該考慮將烏雪選區劃分成二或三,減輕國會議員的工作,以免烏雪國會議員分身乏術。

烏雪接近吉隆坡地區,又靠近南北大道,如果有兩名或三名國會議員,將能加速該區的發展,建立更多工業區、學校、醫院、郵政局等讓選民受惠,到時板廠村、龍邦村、哈山村的村民將有肯德基炸雞吃了!


Tuesday, April 13, 2010

再益出戰烏雪,海報早印好


民聯果然委派人民公正黨最高理事再益依布拉欣為烏雪補選候選人。

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今晚在雙文丹社區禮堂舉行的雪州政府行政說明會向現場的5000名民眾,作出這項宣佈。

據了解,再益依布拉欣的文宣資料及海報早已印好,準備在補選時派上用場。

據悉,安華在上周已照會人民公正黨選舉委員會派出再益出戰烏雪的決定,他也告知行動黨及回教黨有關決定,在沒有異議下,安華今晚才做出正式宣佈。

本部落47日原文:

即將於本月17日提名的烏魯雪蘭莪國會議席補選,對民聯及國陣都是一瑒硬戰,除了選票走勢、種族比例、行軍策略必須精心研究外,雙方在候選人方面也必須精挑細選,才能萬無一 失。

根據最新消息,民聯領袖安華原本有意委派印裔候選人在該選區上陣,但由於遴選不到擁有威望的印裔候選人,因此決定派出巫裔候選人與國陣候選人對決。

消息說,雖然公正黨選舉委員會主席傅芝雅表示將於下周三才公佈民聯候選人,距離現在還有一個星期,不急於決定人選,但安華已決定了有關候選人。

消息指出,安華在與公正黨選舉委員會討論後,已決定委派該黨最高理事再益依布拉欣在補選中上陣, 再益依布拉欣也是前首相署部長。

公正黨黨內人士分析,再益依布拉欣的形象討好,因為原則問題辭去國陣委任的上議員及部長職位,甚得民心,如果委派他上陣,無論是對壘國大黨候選人或巫統的巫裔領袖,再益依布拉欣都占有優勢。

他表示,公正黨如果委派其他候選人競選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公正黨並沒有十足把握,尤其是該選區的 巫裔選民已有回流國陣的跡象,況且該區的非巫裔選民反風也不強。

他指出,公正黨必須派出重量級人物上陣,才能保住該黨在上屆全國大選僅以198張多數票險勝的議席。

烏魯雪蘭莪國會議席是個混合區,巫裔選民有50.4%,華裔選民占有29%,印裔選民有19%,該國席內的3個州議席,峇東加里、新古毛及烏魯安南都由國陣候選人囊括。

由於首相納吉實施許多開放政策,推行一個馬來西亞運動,贏得了不少民心,這場補選對民聯來說是嚴峻的挑戰。

再加上民聯議員接二連三的退黨事件,選民已有所怨言,對民聯議員的信心有所動搖,這些都可能衝擊 民聯在這場補選的勝望。

因此,民聯這次在遴選候選人方面的工作非常嚴格,入圍的有10多人,包括當地人及專業人士,民聯必須篩選出有原則、形象好,提升選民信心的候選人,再益依布拉欣就是最佳的人選。

很多人預測,國陣將在這場補選中以不超過2000張多數票勝出,這2000張多數票,很可能來自308大選時不滿原任國會議員巴拉尼威的1466張 廢票。

一個國會選區出現超過多數票7倍的廢票是非常罕見的,如果烏雪的選票變化不大,這1466張選票就是這場補選的造王者。


Monday, April 12, 2010

王賽芝陳清涼明升暗降,周麗玉連跳三級

4月8日至12日這4天,尤綽韜是在聽取了誰的勸告後才做出這項明升暗降的委任,令人有許多遐想的空間.......

馬華婦女組新任主席尤綽韜今日宣佈,原任婦女組副主席曾亞英升任署理主席後,她騰空出來的副主席職位,由原任總秘書王賽芝填補。

王賽芝留下的總秘書空缺,則由新任雪州主席兼中委周麗玉頂上。

除了王賽芝的總秘書職位不保,原屬翁派的陳清涼之全國組織秘書職位也拱手讓人,她與原任副總秘書的施明玉對調職位。

王賽芝與陳清涼的職位由正變副,明顯的是明升暗降,也顯示周美芬派系仍牢控馬華婦女組中委會。

馬華婦女組姐妹都知道,周麗玉是周美芬的愛將,周美芬未辭職前,雙周在雪州分別擔任州主席及署理主席,周美芬辭職後,周麗玉被推選為新任雪州主席,升了一級。

吊詭的是,馬華婦女組中委會在周美芬辭職當天召開的中委會,只是填補全國婦女組主席及署理主席職位,曾亞英留下的副主席空缺沒有馬上填補,延後到今天才把王賽芝推上去擔任副主席。

48日至12日這4天,尤綽韜是在聽取了誰的勸告後才做出這項明升暗降的委任,令人有許多遐想的空間。

周美芬辭職,她的姐妺周麗玉連跳三級,周麗玉除了升任雪州婦女組主席,也越過了婦女組副總秘書的職位,直接擢升為總秘書,令人"刮目相看"。

周麗玉在馬華328重選時競選中委職,得票824張,沒有中選。

王賽芝及陳清涼被明升暗降,肯定引起她們的支持者不滿,明年的黨選,馬華婦女組料掀起戰火,相信將是周美芬或尤綽韜與王賽芝爭奪婦女組一姐之戰。


Sunday, April 11, 2010

為了家定,黃家泉再錯過機會



「既生泉,何生定」!

在馬華前總會長黃家定決定回鍋後,其胞兄黃家泉在向媒體發表看法時表示,黃家定出來攻打總會長,其實最吃虧的人是他。

沒錯,黃家泉為了弟弟,已吃了很多年虧。

黃家泉其實比黃家定早出道,他擔任行政議員時,黃家定還沒有進入馬華權力核心,黃家泉在1990年就已擔任全國組織秘書,至到2005年。

黃家泉說,若他在1990年競選國會議員,他有能力勝任副部長職位,但是,當時黃家定出來競選國會議員,為了弟弟,他只好選擇放棄,繼續當行政議員。

黃家定中選國會議員後平步青雲,擔任政務次長,副部長到部長,但黃家泉還只是霹靂州行政議員。

2004年,黃家定擔任總會長,黃家泉決定放棄擔任了五屆的行政議員,他不能讓他的弟弟委任他為行政議員,以免引人詬病,他選擇到危險區華都牙也國會議席競選,結果敗選。

黃家泉是虔誠佛教徒,野心不大,如果當年他要進入中央,以他與陳群川及林良實的關係並不難,輪不到胞弟黃家定「捷足先登」。

這一次,不少基層都希望沒有爭議性的黃家泉出來攻打總會長高職,也認為他的勝算較高,但半途卻突然殺出個「程咬金」黃家定要回鍋,使到廖派的如意算盤被打亂。

生性比較軟弱的黃家泉,可能也沒有十足把握攻打總會長一職,為了成全家定,只好又再讓弟弟一次。

黃家定決定回鍋,引起了不少爭議,雖然世華媒體為他包裝,但網絡及新媒體的輿論舖天蓋地的批評他,最後他不敵得票901張的蔡細歷,多數票僅68張。

有人認為,黃家定本來可以勝選,可是他的狗頭軍師在投票日前夕,抬出金錢政治指控及戴綠帽女子招數,反而引起中央代表不滿,轉而把票分投給翁詩傑及蔡細歷,使到翁詩傑後市看起。

再者,雪州大多數中央代表都無法認同黃家定回鍋,他們也擔心黃家定中選後,前雪州聯委會主席莊禱融將重新掌權,排擠他們。

雪州中央代表比較能接受沒有爭議性的黃家泉,如果黃家泉競選總會長,不少雪州中央代表將支持他,黃家泉在雪州的得票,肯定多過太高估自己的黃家定。

黃家定的敗選,來回只是34票,黃家定回鍋令基層對建立「黃氏王朝」有所顧忌,如果只是黃家泉個人出來競選,比較能被中央代表接受,至少沒有黃氏王朝的影子,也不具爭議。

如果我是林亞禮,我會呼籲黃家泉出來競選,而不是已在馬華總部大門口揮手離去的黃家定。

黃家定回鍋打總會長是3粒爛蘋果供中央代表選擇,黃家泉攻打總會長則是1粒好蘋果和2粒爛蘋果供中央代表投選,扣掉蔡細歷的800張鐵票及翁詩傑的400張鐵票,你說誰會中選呢?


黃家泉檔案
年 齡:56
家庭狀況:己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馬大中文系

公職:
2008--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丹絨馬林國會議員
19862004年— 霹靂州行政議員,積莪營州議員

黨職:
1979年入黨
馬 華全國總秘書(2005年至2008年)
馬華干部及政治教育局主任(2005年至2008年)
馬華中央黨校 校長(2006年至2008年)
馬華全國組織秘書(1990年至2005年)
全國馬華中委(1988年至 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2000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1986年至2000年)
馬 華霹靂州打巴區會主席(1990年至今)


Friday, April 9, 2010

馬華金童玉女當選


希望他們不會辜負中央代表的委託,繼續為黨為國不平則嗚、仗義執言,堅持原則,站穩立場,不要像一些馬華領袖,被權利沖昏了頭,爬上高位後變得高傲囂張, 無情無義,不可一世.......

敢怒敢言,有情有義的顏炳壽果然是匹黑馬,在馬華328重選中突圍而出,中選馬華副總會長高職。

顏炳壽在322提名競選副總會長職位時,很多人都不看好他,認為他無法在十角戰中勝出,中選的4名副總會長熱門人選是黃燕燕、林祥才、曹智雄及丘克海。

可是,在投票日前兩天,突然傳出捨丘克海取顏炳壽的聲音,我也在當天貼上此消息。

馬華領袖當中,除了翁詩傑在還未當上總會長前比較敢講真話外,比較敢講真話的是顏炳壽。

目前單身的顏炳壽是名執業律師,2008年中選中委,他當時也是馬華中央黨部發言人之一,馬華政治教育局主任。

顏炳壽曾任柔佛明吉摩區州議員,上屆大選也敵不過政治海 嘯,在明吉摩選區敗陣,他目前是柔佛州務大臣特別事務官。

我說顏炳壽比較敢講真話,因為在過去發生的多宗事件,他與其他國陣成員「言論不 一」,敢敢聲援在內安法令及興都權益大集會被捕的人士,以及警方高壓逮捕和平集會的非政府組織人士,不擔心遭到國陣及馬華的紀律行動對付,令人佩服。

除此,他也曾發表文告不認同當時還是首相的阿都拉在國會書面回答提問時聲稱,馬來西亞是回教國的言論。

馬華領袖當中,敢敢頂撞首相的應該只有馬華金童顏炳壽一人。

馬華玉女王賽芝,在馬華328重選時獲得1267票,中選為馬華第三高票中委,排在李志亮及何國忠之後,她也是婦女組最高票馬華中委,被視為周美芬的接班人。

王賽芝原本只是馬華婦女組州級領袖,沒有多少人認識她。

王賽芝在2008年馬華黨選後,獲得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重用,委任為馬華婦女組 總秘書,才開始嶄露頭角。

沒有人想到,不按牌理出牌的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在首相納吉上任時,推荐也是上議員的王賽芝出任副部長。

王賽芝出任新聞、通訊及文化部副部長後,表現有目只睹,幾乎每天都有她的新聞及活動。

王賽芝飲水思源,在馬華爆發翁蔡之爭後,這位潮州美女一直陪伴在側,翁詩傑出現的地方,多數會看到她美麗的背影。

翁詩傑執意在307當天召 開馬華常年代表大會,翁詩傑在大會後會見記者時,王賽芝及林聖財默默坐在翁詩傑身後,翁詩傑在講話途中,她突然在後低頭抽泣,真情流露,令人我見猶憐。

322提名日當天,王賽芝在抽籤時,遭到黃派支持者噓聲,她坦然面對及微笑回敬對方。

雖然之前有傳言廖派將不會投票支持她,但是她被噓聲後,獲得更多游離票的同情及支持。

馬華金童玉女顏炳壽王賽芝中選為副總會長及高票中委後,希望他們不會辜負中央代表的委託,繼續為黨為國不平則嗚、仗義執言,堅持原則,站穩立場,不要像一些馬華領袖,被權利沖昏了頭,爬上高位後變得高傲囂張,無情無義,不可一世。

我相信,我認識多年的顏炳壽不會是這種人,王賽芝會不會變質,我們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