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烏雪衝擊,馬華上議員難產

馬華的上議員空缺出現難產的現象,主要因為馬華的上議員人選與內閣改組有關,宣誓就任的馬華上議員,也將分別出任部長及副部長.......。
馬華在烏雪補選中流失華人選票,除了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可能無法如願出任內閣部長外,馬華上議員人選也難產,下周一只有巫統及國大黨推荐的4名領袖宣誓就任上議員。

根據《星報》報導,下周一將在新任上議院主席阿布查哈面前宣誓就職的上議員為國大黨署理主席巴拉尼威、已加入巫統的前公青團團長依占、巫統巴莪區部婦女組主席諾麗雅及房地產公司執行主席阿都拉欣。

令人感到好奇的是,馬華的兩個上議員空缺,並沒有於下周一即時填補,這兩個空缺是因前上議院主席王茀明任滿及前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辭職後所留下。

消息指出,馬華的上議員空缺出現難產的現象,主要因為馬華的上議員人選與內閣改組有關,宣誓就任的馬華上議員,也將分別出任部長及副部長。

消息說,馬華總會長蔡細歷原本準備通過上議員身份入閣,但由於烏雪補選國陣流失華人選票,他的入閣之路可能受阻,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或可獲得保留部長職。

如果翁詩傑及江作漢的部長職沒有受到影響,宣誓就任的其中一名上議員將沒有官職,另一名上議員則將填補周美芬留下的副部長職位。

不過,也有消息指出,翁詩傑將在這次內閣改組中被除名,馬華的其中一個部長職位肯定以上議員身份入閣。

目前馬華的上議員及正副部長熱門人選包括馬華總會長蔡細歷、馬華副總會長林祥才、曹智雄、馬華婦女組主席尤綽韜及署理主席曾亞英。






馬華上議員名單
拿督王茀明(已卸任)
任期 2004年4月13日至2010年4月12日
拿督黃祥輝
任期 2007年8月6日至2010年8月5日
邱思祥
任期 2007年10月 9日至2010年10月8日
丹斯里鄭福成
任期 2008年7月15日至2011年7月14日
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己辭職)
任期 2009年4月9日至 2012年4月8日
吳复興
任 期 2009年4月27日至2012年4月26日
拿 督姚再添
任期 2009年5月6日至2012年5月5日
李占春
任期 2009 年8月4日至2012年8月3日
王賽芝
任期 2009年11月16日至2012年11月15日
拿督江承俊
任期 2009年12月9日至 2012年12月8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