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林吉祥父子高招,哀兵上陣


烏雪補選進入倒數24小時,戰情激烈得不得了,候選人分秒必爭,每票也必爭。

經過雙方陣營助選團的拉票,大多數選民其實已心有所屬,民聯候選人再益很可能在這場補選中突圍而出,中選為烏雪新任國會議員。

為甚麼呢?

其實民聯的選情並沒有告急,民聯如果不以哀兵上陣,發出選情告急的訊息,在外地工作支持民聯的選民,很可能不會"急著"趕回來投票。

據了解,直到昨日下午,民聯所收集到的情報,民聯其實還是稍為領先國陣大約1000票,但為了安全起見,以及贏得更多的多數票,林吉祥決定故意放出選情告急的不實訊息。

同時,此招也可能讓國陣支持者洋洋得意,鬆弛下來,放緩拉票工作及輕敵,最後民聯以高票中選時,國陣支持者才知道中計,後悔已來不及。

林吉祥昨日表示,根據報告,國陣在烏雪補選投票倒數36個小時遙遙領先,民聯選情告急,民聯必須每票必 爭,才有望扭轉劣勢,讓再益過關。

林吉祥促請烏雪華裔選民仿效武吉干當補選中十八丁漁村85%華裔選民,出來支持回教黨候選人尼查的精神,把烏雪華人區上屆大選支持民聯的支持率,從63%提昇到85%,讓再益過關。

林吉祥甚至呼籲烏雪馬華8000名黨員“大義滅親”,在425日轉投民聯一票,教訓巫統和馬華的領導層。

林吉祥及林冠英父子,在政壇浮沉多年,大起大落,父子都曾被扣留及坐牢,政治經驗豐富,行軍慎密,國陣及盟黨、包括行動黨黨員,有時也捉摸不到他們的心理。

308大選,林冠英率領大批天兵到檳城競選,沒有人看好反對黨會執政檳州,國陣成員黨也不當一回事。

林冠英當時競選峇眼國會議席及阿逸布爹州議席(為擔任檳州首席部長鋪路),暗中行軍佈陣,並以哀兵之態上陣,並向外聲明,反對黨不可能執政檳州,政治評論員在評論時,也認為在上屆大選只取得兩席州議席的反對黨,充其量只能取得多一些州議席而已。

林冠英的哀兵策略,令到國陣候選人竊喜及輕敵,馬華的候選人如郭家驊、陳德欽、黃秀金等人,只是隨便辦辦座談會,搞一些宴會及聯誼活動,派派傳單,見見選民,敷衍了事,以為選民會繼續支持他們。

媒體要求專訪一些國陣候選人,跟隨他們拜訪選民時,他們竟然拒絕媒體的要求,其中一名馬華領袖還高傲說:"我不需要上報的,我的過去服務紀錄已夠好,你們去訪問別人吧!"

可見,林冠英的哀兵策略奏效,使到國陣候選人完全沒有危機感及輕敵,鬆弛拉票工作。

林冠英的哀兵策略,最後使到馬華、民政黨及國大黨候選人全軍覆沒,國州議席皆吃零蛋,國陣才如夢初醒,中了哀兵計。

林冠英在宣誓就任檳州首長隔天,在光大宴請媒體主管吃飯時,我問他,"你說反對黨不可能執政檳州,現在却執政了,是不是你的哀兵策略奏效?"

林冠英笑說:"我也不知道,這樣就會執政檳州,我做夢也沒有想到。"

林吉祥的哀兵策略呢?425日晚上就可知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