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 2010

第八屆半總會長蔡細歷

根據馬華黨章,支會到中央黨職的任期是三年一屆,嚴格來說,通過重選成為總會長的蔡細歷是第八屆半總會長,或第九任總會長.......

新任馬華總會長蔡細歷是名悍將,他被偷拍性愛光碟事件揭發後,敢做敢當,宣佈辭去所有官職和黨職,只保留普通黨員身份。

事隔10個月,蔡細歷再戰江湖,根據民主程序,從競選區會代表、區會主席到馬華署理總會長,他都過關斬將,令人刮目相看。

換做是普通人,不可能做得到,勇於面對社會,還能獲得家人,黨員、中央代表的原諒。

更不可異議的是,他卻被「二度審判」,遭到以前馬華總會長翁詩傑為首的當權派開除黨籍,失去黨員身份後,蔡細歷竟能通過雙十特大恢復黨籍和黨職,毅力和耐力可見一斑。

328重選,老蔡當選總會長,如果將之形容為奇蹟,應不為過,他的上述過程太戲劇性到比科幻小說還要精彩。

大會議長易沛鴻在宣佈重選成績的歷史性一刻時,我人在現場,蔡細歷被團團包圍,眾人高喊他的名字,當中還包括以前不支持他的人,他的幕僚鄭修強興奮到掉下男兒淚,雙眼泛紅。

媒體在報導新聞時,都稱呼蔡細歷為第九任總會長。

我在去年6月開始撰寫評論馬華文章時,預測第八屆馬華總會長翁詩傑是一屆總會長,沒想到他只擔任了半屆而已。

根據馬華黨章,支會到中央黨職的任期是三年一屆,嚴格來說,通過重選成為總會長的蔡細歷是第八屆半總會長,或第九任總會長。


本部落2009年6月4日原文

翁詩傑是一屆總會長?

馬華總會長不易為,翁詩傑會不會是過度總會長或一屆總會長,目前是城中熱門話題。

大家都知道,翁總是名敢怒敢言的領袖,他也是以敢怒敢言 的形象,先獲得馬青仔的青睞,成為馬青總團長,後獲得馬華中央代表的支持,坐上馬華的龍頭寶座。

過去,翁總在華社的心中是華族英雄,也發 生過多次風波,包括張明添教育基金事件,馬華收購南洋報業事件,馬青803毆鬥事件,柔佛華小干撈事件,更突顯他的硬朗及不畏強權的形象。

翁 總過去受到當權派的打壓,除了他的不畏強權形象得分,他也得到不少同志們的同情票。

一路走來,沒有人想到翁總會那麼快,那麼順利當上馬華 總會長。

有人說,時勢造英雄,如果不是三零八大海嘯,不是陳廣才「健康」有問題,不是蔡細歷不小心被拍到脫光光,翁詩傑可能永遠都沒有機 會坐上總會長高職。

雖說馬華總會長不易為,但前任馬華總會長林良實卻擔任了廿載的世界第二大華人政黨最高領導者。

也許, 翁總該學一學林總的名言,話到唇邊留半句,家和萬事興,魚從魚頭先臭起,才能明哲保身,平平安安擔任總會長數十載(翁總還年青嘛。)。

無 論如何,從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事件,包括馬華兩巨頭不和、蔡細歴被邊緣化、翁總報警查號外周報,巴生自貿區事件,翁總似乎招架不來,從民意及網民的意見窥 探,他的支持度似乎在走下坡。

另一名馬華領袖,現任馬青總團長魏家祥似乎在走翁總過去的政治路線,他也是以敢怒敢言見稱,尤其是在教育課 題上,嬴得了華社的不少掌聲,我常常聽到有人在咖啡店、或聚會上稱讚他,就如當年我常常在許多場合聽到公眾在稱讚翁總一樣。

我在號外周報 任職時,我與葉嘯及彩樺在專訪他時,由於他當時受到當權派打壓,我問他,是不是很多問題可以問不可以答,以免受到「上頭」對付,結果他衝口而出:「我敢 講,你敢登嗎?」

我們回答他,如果你敢講,我們就敢登,最後,我們以:「我敢講,你敢登嗎?」作為標題。

沒想到,八年 後,卻發生了,「你敢登,我敢告」,「你敢告,我敢登」的事件,令人始料不及。

1 comment: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老蔡,干好好来。
做到第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