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7, 2010

烏雪選後改組,細歷祥才料任正副部長


根據最新消息,馬華在這次內閣改組變化不大,大多數部長副部長獲得保留原職,在328重選落敗的翁詩傑將被除名,蔡細歷則通過填補王茀明留下的上議員空缺入閣,出任交通部長。

江作漢、廖中萊、黃燕燕的部長職沒有改變,副部長李志亮、王賽芝、何國忠、魏家祥、黃日升、曹智雄也沒有受到影響,可能只是對調部門而已。

至於周美芬辭職後留下的上議員及副部長空缺,可能由與巫統關係良好的第二高票副總會長林祥才填補。

前人民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慕魯基亞的副部長職料不保,他留下的空缺將由該黨主席卡維斯推荐的人選填補。

雖然凱里被盛傳將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入閣,但也有消息指慕克里茲將會被升正,凱里無緣入閣。

無論如何,政治變幻莫測,烏雪補選成績也可能影響內閣改組名單,如果國陣在這次補選失利,內閣名單也可能會做出修改。
首相納吉原本計劃在馬華328重選後,於4月初改組內閣,但由於出現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內閣改組工作被迫展延到下月初,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及前人民進步黨青年團團長慕魯基亞因而獲得多擔任一個月的部長及副部長。

根據了解,馬華現任總會長蔡細歷是在首相勸告下同意於3月進行馬華重選,以配合首相的內閣改組時間表。

只是沒想到,烏雪國會議員再納阿比汀卻在這期間逝世,迎來全國第十場補選,首相的內閣改組計劃只好暫時擱置下來。

政治是現實的,成王或敗冦,大家都必須尊重中央代表的決定,如果換作是台灣、日本或韓國,競選失敗後的政治人物,都會很有君子風度的馬上辭去所有官職,以 便勝利者隨時接位。

可是,我國政治人物大多數戀棧職位,死霸著位子不走,不尊重選民或代表的民主決定,這是很不好的示範。

據悉,在人民進步黨發生內訌及馬華發生黨爭後,首相已有意改組內閣,只是在等待最佳的時機,以免影響國陣的團結精神。

也有傳言,巫青團團長凱里將會在這次內閣改組中入閣,KPI報告表現不佳的巫統部長將會被撤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