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10

烏雪劃分,選民有肯德基吃!

政府也應該考慮將烏雪選區劃分成二或三,減輕國會議員的工作,以免烏雪國會議員分身乏術.......

國大黨與巫統對烏雪補選國陣候選人人選僵持不下,國大黨雪州18名區部主席今日召開記者會,齊聲要求正副首相接受國大黨主席三美威魯推荐的人選,即該黨署理主席巴拉尼威,並出示另一名準候選人慕基南的報生紙,證明對方不是本地人。

烏雪補選是308全國大選後的第十場補選,也是雪州的第一場補選,被視為民聯執政雪州後及首相納吉上任一年後的"評分戰",選民將在這場補選中對國陣及民聯"打分"

首相納吉在去年上任後,推行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深受人民歡迎,民聯在執政雪州後,也交出漂亮的成績,包括烏雪縣議會轉虧為盈。

所以,民聯及國陣在遴選候選人時非常嚴格,考慮的條件包括候選人的聲望、素質及本地或外地人。

烏雪是個混合選區,選民比率與我國人民比率極為相似,而且當中還有700多名原住民、123名沙巴及砂拉越土著。

烏雪國會議席由於原任公正黨國會議員再納阿比丁罹患癌症病逝而懸空,該選區面積達174047英畝,相等於馬六甲州的面積,合格選民超過64000人,涵蓋的地區包括新古毛、烏魯音、峇冬加里、烏魯安南。

烏雪共有13個華人新村、33個馬來甘榜、16個原住民村,隆邦、武吉柏侖東和聖陶沙嶺,範圍非常大,人民代議士的服務工作非常繁重。

烏雪區內雖有3名州議員的服務,但是由於選區範圍過大,選民要見到尊貴的國會議員並不容易,因此,不少選民在受訪時表示,不曾見過前任國會議員再納阿比汀。

據了解,再納阿比汀在中選後,因為罹患癌症,很少在選區露面,但在選區內卻掛有不少他的布條,因此他也被戲稱為"布條議員"。

代表公正黨的再納阿比汀在308大選時,以198張多數票險勝擔任了該區4屆國會議員的巴拉尼威。

巴拉尼威雖然盤踞烏雪多年,但是選民也對他有所不滿,並喻他為"失蹤議員",很少見到他在選區出現。

因此,多年來很少見到"布條議員"及"失蹤議員"的選民,在這次補選特別強調本地人的重要性,他們需要一名他們認識及能常見到的國會議員成為他們的代議士。

除此,政府也應該考慮將烏雪選區劃分成二或三,減輕國會議員的工作,以免烏雪國會議員分身乏術。

烏雪接近吉隆坡地區,又靠近南北大道,如果有兩名或三名國會議員,將能加速該區的發展,建立更多工業區、學校、醫院、郵政局等讓選民受惠,到時板廠村、龍邦村、哈山村的村民將有肯德基炸雞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