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再益出戰,廢票造王

再益拉欣象討好因為原則問題辭去國陣委任的上議員及部長職位,甚得民心,如果委派他上陣,無論是對壘國大黨候選人或巫統的巫裔領袖,再益依布拉欣都占有優勢.......
將於本月17日提名的烏魯雪蘭莪國會議席補選,對民聯及國陣都是一瑒硬戰,除了選票走勢、種族比例、行軍策略必須精心研究外,雙方在候選人方面也必須精挑細選,才能萬無一 失。

根據最新消息,民聯領袖安華原本有意委派印裔候選人在該選區上陣,但由於遴選不到擁有威望的印裔候選人,因此決定派出巫裔候選人與國陣候選人對決。

消息說,雖然公正黨選舉委員會主席傅芝雅表示將於下周三才公佈民聯候選人,距離現在還有一個星期,不急於決定人選,但安華已決定了有關候選人。

消息指出,安華在與公正黨選舉委員會討論後,已決定委派該黨最高理事再益依布拉欣在補選中上陣, 再益依布拉欣也是前首相署部長。

公正黨黨內人士分析,再益依布拉欣的形象討好,因為原則問題辭去國陣委任的上議員及部長職位,甚得民心,如果委派他上陣,無論是對壘國大黨候選人或巫統的巫裔領袖,再益依布拉欣都占有優勢。
他表示,公正黨如果委派其他候選人競選烏雪國會議席補選,公正黨並沒有十足把握,尤其是該選區的 巫裔選民已有回流國陣的跡象,況且該區的非巫裔選民反風也不強。

他指出,公正黨必須派出重量級人物上陣,才能保住該黨在上屆全國大選僅以198張多數票險勝的議席。

烏魯雪蘭莪國會議席是個混合區,巫裔選民有50.4%,華裔選民占有29%,印裔選民有19%,該國席內的3個州議席,峇東加里、新古毛及烏魯安南都由國陣候選人囊括。

由於首相納吉實施許多開放政策,推行一個馬來西亞運動,贏得了不少民心,這場補選對民聯來說是嚴峻的挑戰。

再加上民聯議員接二連三的退黨事件,選民已有所怨言,對民聯議員的信心有所動搖,這些都可能衝擊 民聯在這場補選的勝望。

因此,民聯這次在遴選候選人方面的工作非常嚴格,入圍的有10多人,包括當地人及專業人士,民聯必須篩選出有原則、形象好,提升選民信心的候選人,再益依布拉欣就是最佳的人選。

很多人預測,國陣將在這場補選中以不超過2000張多數票勝出,這2000張多數票,很可能來自308大選時不滿原任國會議員巴拉尼威的1466張 廢票。

一個國會選區出現超過多數票7倍的廢票是非常罕見的,如果烏雪的選票變化不大,這1466張選票就是這場補選的造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