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為了家定,黃家泉再錯過機會



「既生泉,何生定」!

在馬華前總會長黃家定決定回鍋後,其胞兄黃家泉在向媒體發表看法時表示,黃家定出來攻打總會長,其實最吃虧的人是他。

沒錯,黃家泉為了弟弟,已吃了很多年虧。

黃家泉其實比黃家定早出道,他擔任行政議員時,黃家定還沒有進入馬華權力核心,黃家泉在1990年就已擔任全國組織秘書,至到2005年。

黃家泉說,若他在1990年競選國會議員,他有能力勝任副部長職位,但是,當時黃家定出來競選國會議員,為了弟弟,他只好選擇放棄,繼續當行政議員。

黃家定中選國會議員後平步青雲,擔任政務次長,副部長到部長,但黃家泉還只是霹靂州行政議員。

2004年,黃家定擔任總會長,黃家泉決定放棄擔任了五屆的行政議員,他不能讓他的弟弟委任他為行政議員,以免引人詬病,他選擇到危險區華都牙也國會議席競選,結果敗選。

黃家泉是虔誠佛教徒,野心不大,如果當年他要進入中央,以他與陳群川及林良實的關係並不難,輪不到胞弟黃家定「捷足先登」。

這一次,不少基層都希望沒有爭議性的黃家泉出來攻打總會長高職,也認為他的勝算較高,但半途卻突然殺出個「程咬金」黃家定要回鍋,使到廖派的如意算盤被打亂。

生性比較軟弱的黃家泉,可能也沒有十足把握攻打總會長一職,為了成全家定,只好又再讓弟弟一次。

黃家定決定回鍋,引起了不少爭議,雖然世華媒體為他包裝,但網絡及新媒體的輿論舖天蓋地的批評他,最後他不敵得票901張的蔡細歷,多數票僅68張。

有人認為,黃家定本來可以勝選,可是他的狗頭軍師在投票日前夕,抬出金錢政治指控及戴綠帽女子招數,反而引起中央代表不滿,轉而把票分投給翁詩傑及蔡細歷,使到翁詩傑後市看起。

再者,雪州大多數中央代表都無法認同黃家定回鍋,他們也擔心黃家定中選後,前雪州聯委會主席莊禱融將重新掌權,排擠他們。

雪州中央代表比較能接受沒有爭議性的黃家泉,如果黃家泉競選總會長,不少雪州中央代表將支持他,黃家泉在雪州的得票,肯定多過太高估自己的黃家定。

黃家定的敗選,來回只是34票,黃家定回鍋令基層對建立「黃氏王朝」有所顧忌,如果只是黃家泉個人出來競選,比較能被中央代表接受,至少沒有黃氏王朝的影子,也不具爭議。

如果我是林亞禮,我會呼籲黃家泉出來競選,而不是已在馬華總部大門口揮手離去的黃家定。

黃家定回鍋打總會長是3粒爛蘋果供中央代表選擇,黃家泉攻打總會長則是1粒好蘋果和2粒爛蘋果供中央代表投選,扣掉蔡細歷的800張鐵票及翁詩傑的400張鐵票,你說誰會中選呢?


黃家泉檔案
年 齡:56
家庭狀況:己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馬大中文系

公職:
2008--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丹絨馬林國會議員
19862004年— 霹靂州行政議員,積莪營州議員

黨職:
1979年入黨
馬 華全國總秘書(2005年至2008年)
馬華干部及政治教育局主任(2005年至2008年)
馬華中央黨校 校長(2006年至2008年)
馬華全國組織秘書(1990年至2005年)
全國馬華中委(1988年至 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2000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1986年至2000年)
馬 華霹靂州打巴區會主席(1990年至今)


2 comments:

丘仲尼 said...

国平兄,你真幽默!
为了家定,黄家泉再错过机会?
黄家泉是有机会,不过,2008年1018党选输了署理总会长,黄氏兄弟在马华已经是历史名词,过有什么机会?
难道说,328重选,原本黄家泉要出来打总会长,但是,为了家定而让步,只打中委?
就算这样,家泉能赢吗?
不能赢,就不算失去机会!

ANG said...

國平兄:

之前三月的時候我也寫了一篇關于黃家泉的,主題幾乎與您寫的一模一樣,不過結論和角度不同,可以交流一下:

若他復出 我最吃虧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