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派系林立,馬華檳州聯委會難產



馬華328重選後,最難以整合及難產的聯委會是山頭主義最多的檳州聯委會,預料該州也會出現雙署理主席的怪象。

迄今,馬華在多州聯委會已有雙署理主席的聯位安排,包括霹靂州、彭亨州、雪州及聯邦直轄區,以便整合馬華各派系融入聯委會,進行整合及團結工作,平息任何派系的不滿情緒。

馬華新任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在重選之前,曾經答應郭家軍領導人郭家驊,若他能掌權,他將讓檳州本土領袖擔任聯 委會主席,他屬意的人選就是郭家驊,當時郭家驊也沒有任何異議。

可是,蔡細歷在中選後,郭家驊卻臨陣退縮,不敢扛起領導檳州的大旗,他沒有信心整合檳州馬華的各派系。

同時,郭家驊也不能接受他與馬華大山腳區會主席劉一端分別出任州主席及署理主席,聯手領導檳州的安排。

蔡細歷在無計可施之下,反建議由馬華大山腳區會主席劉一端出任州主席領導檳州,但也遭受郭家驊的強烈反對,使到檳州馬華失去本土將領導馬華的機會。

在找不到適合本地人選及本身心腹出任檳州主席後,蔡細歷最後決定派出副總會長黃燕燕飛象過河,前來整合馬華檳州各派系。

不過,即使沿用天兵領導檳州馬華,也不見得將能整合山頭主義極強的檳州馬華,曾經接管檳州馬華的前署理總會長陳 廣才及現任署理總會長廖中萊,未見得能整合檳州馬華各派系,反而內部裂痕日益擴大。

馬華在檳州除了郭家軍、劉家軍,還有翁派的陳清涼及翁協文,黃燕燕如何整合那麼多派系,確實是一項不簡單任務。

除此,黃燕燕在檳州聯委會的職位安排,也必須安撫感覺被邊緣化的威省馬華領袖,包括劉家軍的陳德欽等人。

據了解,檳州聯委會也將出現雙署理主席的職位安排,有意出任該職的包括郭家軍的駱福漢,郭家驊及劉一端。

馬華檳州婦女組主席陳清涼及馬青檳州分團團長翁協文料只擔任當然副主席,州秘書可能由郭家軍的黃秀金或劉家軍的陳德欽出任。


2 comments:

丘仲尼 said...

槟州马华计有:(1 )翁诗杰派(2区),(2)廖仲莱派(2区会),(3)蔡细历-刘派,(4)蔡细历-郭派,及(5)黄氏兄弟派(2区会),五大派系又区分槟岛派和威省派,真是乱上加乱,人人争宠争出位,黄燕燕尽管神通广大,也深感头痛。

Ken said...

郭家桦无胆是不是因为在大选时输到脱裤,没有信心在来届大选时至少赢得一个国州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