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廖派八議員可能退黨嗎?


馬華常年代表大會即將在本周日召開之際,突然傳出廖派8名國會議員將退黨成為國陣直屬黨員的消息,令到馬華的局面亂上加亂。

到底是誰向《新海峽時報》發放這項消息?廖派的8名國會議員可能以退黨的行動來威脅翁蔡就範,首相插手馬華黨爭嗎?

根據目前的形勢,廖派領袖還犯不著出這一招,除非被逼到無路可走,廖派的八九名國會議員,才可能考慮退黨成為獨立議員,不加入任何聯盟,包括國陣或民聯,才能對國陣造成威脅。

廖派領袖深知,如果退黨成為國陣直屬黨員,他們擁有的部長副部長官職未必獲得保留,退黨對他們未必有利,反之,退黨成為獨立議員,國陣高層不得不重視此問題。

馬華共有15名國會議員,除了盛傳將退黨的8名國會議員,身為國會議員的前馬華總會長黃家定,動向也引人關注,如果他們真的退黨,馬華將只剩下6名國會議員,對苟延殘喘的馬華將是大地震,在國陣的地位肯定大不如前。

國陣在308政治海嘯的衝擊下,失去了三分之二國會議席的優勢,因此,每一名國會議員的身價水漲船高,任何一人退黨或跳槽,對國陣的影響深遠,也可能失去中央政權。

霹靂州2名公正黨及1名行動黨議員退黨成為親國陣議員後,使到民聯失去霹靂州政權就是很好的實例。

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於2008年曾經放話,擁有足夠國陣議員跳槽,九一六將變天,但到了九一六,甚至到今天還是沒有變天。

雖然安華的九一六變天沒有成功,也沒有揭露國陣跳槽者的身份,但國陣一些議員的行動已受到監視。

根據消息,馬華未爆發黨爭之前,有馬華議員曾與民聯領袖接洽過,雙方商討有關跳槽的條件,可能時機未成熟或條件談不攏,最後不了了之。

如今,再傳出馬華8名議員退黨的消息,多數議員都作出否認,但黃日升卻不排除這個可能性,顯見廖派曾有退黨的念頭。

3 comments:

蚯蚓 said...

看完你的分析,我认为廖派就是很适合用这句话来形容“人不为己天珠地灭”。

卓韋 said...

如果他们会退党,就不会争到你死我活了。

丘仲尼 said...

马华正、副部长退党加盟国阵,成为国阵直属党员,然後照样做部长和副部长?

这是谁说的话(或放的假消息)?存心靠害,只有政治幼稚园的小学生,或是“政治神经病院”的患者,才说的出口的“2010年政坛最大冷笑话”。

连3岁小孩子都知道,马华在国阵里面是代表华人的政党,所以,马华的国会议员或上议员在马华总会长推荐下,获得国阵主席首相纳吉委任做马华固打名额下的正、副部长。

如果马华八议员退党加入国阵,马华总会长会很高兴的另委“贤能者”代表马华,出任国阵政府的正、副部长“配额”,八名议员的头上失去了马华(代表华人)光环,变成凡夫俗子,做不了天使,也上不了天堂。

这样简单的道理,就如1+1=2;我认为,马华八议员退党加盟国阵,肯定是翁、蔡的徒弟干的好事,可惜,他们的政治IQ太低了,才会发布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言。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