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蔡黃聯邦直轄區平分秋色


馬華龍頭之爭出現三角戰已在所難免,黃家定與蔡細歷的票數勢均力敵,非常接近,翁詩傑還在力爭上游,鹿死誰手,還看2378名中央代表在328當天投票所做出的決定。

在這麼多州之中,除了雪柔霹三大州之外,位於國家心臟地帶的聯邦直轄區,也成為馬華三大派領袖傾全力爭取選票的重區。

馬華在聯邦直轄區共有13個區會,184名中央代表,根據目前的形勢,黃家定與蔡細歷平分秋色,翁詩傑的選票最少。

聯邦直轄區是國家心臟,臥虎藏龍,智識份子及專業人士雲集的地方,他們時常進出馬華總部,不時與高層喝茶吃飯,關係良好,他們也能影響他州的中央代表投票選向。

有人說,聯邦直轄區中央代表的票源走向最難窺探,深藏不露,很難左右他們投選的候選人。

據悉,2008年黨選,聯邦直轄區的中央代表大多數支持翁蔡配,他們支持翁詩傑出任總會長,希望翁詩傑能帶領馬華走出陰,支持蔡細歷出任署理總會長,則希望這兩名強勢領袖的配搭,能夠抵禦外力的挑戰。

但是令馬華聯邦直轄區中央代表大感失望的是翁蔡不但沒有好好合作,反而爆發翁蔡之爭,搞到今天要重選,大傷元氣。

在雙十特大期間,聯邦直轄區的選票可謂一面倒支持蔡細歷,翁詩傑當時的支持者州主席鄭福成及署理主席蔡金星,無法為翁詩傑爭取到多少選票,造成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蔡細歷獲得恢復黨籍。

在黃家定決定復出後,聯邦直轄區的選票有變,不少原屬蔡細歷的選票轉向支持黃家定,他們包括武吉免登、峇都、帝帝旺沙、旺沙馬朱及納閩區會等,削弱了蔡細歷在聯邦直轄區的勢力。

至於翁詩傑,他單靠沒有甚麼基層的州主席鄭福成(圖)為他拉票,他可能獲得甲洞區會陳金火及斯迪旺沙區會何遠平的支持,其他區會,翁詩傑只有零星的選票。

州署里主席蔡金星的士布爹區會選票將由黃蔡瓜分,區會主席蔡金星掌握的選票將支持黃家定及廖中萊,區會署理主席曾貴手中的10票,將支持蔡細歷與江作漢的組合。

其他區會如大區會蕉賴,主席鄭福成支持翁,署理主席沈永平支持蔡,林熙傑的泗岩沫區會傾向蔡細歷,布城區會主席許振南是蔡細歷的忠心支持者,陳財和的敦拉薩區會100%支持蔡細歷,甫受封拿督的州秘書賴光華,料將支持翁詩傑或黃家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