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3, 2010

馬華重選候選人:黃祚信

馬華雪邦區會主席黃祚信,周六在出席廖派的拉票飯局時,宣佈競選馬華中委職位。

黃祚信是雪州雙溪比力人,今年42歲,還是馬青仔,也是馬青中央代表,加入馬華已有18年。

黃祚信未當上區會主席前,他是馬青雪邦區團團長,曾任馬青雪州分團財政,由於「鋒芒畢露」,遭到前雪邦區會主席劉志強的排擠,無法進入雪邦區會主流。

劉志強盤踞馬華雪邦區會多年,雖然他在上屆黨選有意退位讓賢,但劉志強屬意的人選並不是黃祚信,而是他的親信葉怡華。

在民聯政府未執政前,馬華雪邦區會擁有不少政治資源,包括 一名州議員,7名縣議員、新村發展官等官職,因此,馬華雪邦區會主席的職位受到各派系人馬虎視眈眈。

黃祚信雖然受到排擠,但他的基層勢力 也不弱,在劉志強決定退位後,他提名競選馬華雪邦區會主席職位,他的對手葉怡華,當時已擔任雙溪比力州議員。

在經過一場龍爭虎鬥後,結果黃祚信脫穎而出,以161票對155票,擊敗屬於主流派的葉怡華州議員,中選為馬華雪邦區會主席,令到劉志強派系大跌眼鏡。

黃祚信是名商人,經營服裝業,他是新鴻利控股公司董事,他的姐夫是大馬時裝批發公會總會長拿督洪細弟,但他把大多數時間投在黨務上,幾乎是全職政治工作者,他希望能多為民服務。

黃祚信是馬華新一代青年才俊,對馬華充滿熱忱,他希望能為馬華作出貢献,在馬華的改革之路盡一點棉力。

黃祚信小檔案
42 歲
學歷及專業背景:英國特許會計師
入黨:1992年

現任:
馬華雪邦 區會主席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組織秘書
馬華中央代表
馬青中央代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