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翁詩傑船到江心補漏遲


遭到眾叛親離的馬華總會長翁詩傑,雖然「罪己詔」,分別在黨慶及代表大會三次道歉,重復自己可能因為操之過急進行改革,令到黨員同志感到困擾而抱歉,但此同情招數料難觸動蔡廖派支持者的心靈,翁總已是船到江心補漏遲 。

翁總在2008年10月18日中選為馬華總會長後,雖然馬華這艘61年大船已被前總會長黃家定鑿穿了不少洞孔,但還未到漏水沉船之境,修補還來得及。

可是,向來獨行獨斷的翁總,非但沒有強力修補漏船,反而鑿穿更多洞孔,先開除中央代表投選出來的副舵手,後革除4名受委中委,再把5名副部長及廖派中委踼出會長理事會,使到同志分幫分派反目成仇,每天針鋒相對,馬華沒有一天安寧。

誰都沒有料到,原本已與翁總聯成一線的蔡細歷,突然來個回馬槍同意重選,在沒有照會翁總之下,兀自宣佈與其陣營的7名中委總辭,使到重選勢在必行。

雖然蔡細歷在回答記者問題時,否認與廖派結盟,但此舉已被視為背叛翁總,不再與翁總「埋堆」。

向來處驚不變的翁老總,雖然先被廖逼官,後被蔡出賣,但他面不改色,堅持307全國中央代表大會必須依期召開,馬青及婦女組的大會也不能展延。

結果,翁派馬青只有區區87人赴會而召不成,婦女組還好一點,有350名娘子軍不受馬華總部對面早餐誘惑,餓著肚子也要開會。

307馬華全國代表大會,603人簽到,當中聽說有一些是蔡廖派來的探子及中立同志,就算603人全都是翁總的死忠支持者,但卻只占中央代表的25%人數,翁總暗示要捍衛總會長職,獲得全場如雷掌聲。

掌聲再響,也只是600人,相信在306馬青婦女組大會及307馬華大會過後,翁總心中已有譜,翁船已駛到江心大漏水,他的支持者也不大樂觀,翁總也可能在最後一分鐘作出退選的決定,體面的下台。

不過,有人認為,不按牌理出牌的翁總,不會那麼輕易的妥協,他將抗戰到最後一分鐘,在接下來提名日前的兩個星期,翁總將有驚人的舉動或策略,令到蔡派及廖派措手不及。

另有人認為,翁總已江郎才盡,窮途末路,根據他以往的獨裁作風,動輒砍革身邊人,沒有人敢再相信他,不敢再和他合作,難保他在重選中勝出後,又再大刀闊斧,就算他想與蔡廖魏周黃修補關係也已太遲,因為船到江心補漏遲。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ore than 50 years in partnership with UMNO, MCA inevitably shares some negative cultural traits with UMNO such as corruption, money politics, cronism, abuse of power warlordism etc. An honest political leader like OTK will not be able to survive long enough to bring about transformation/reformasion. There are to many self-serving party members or hantu in the party. What a pity. MCA is rotting. The central delegates cannot diferentiate between good and bad.
Most of them are blind followers of their division lead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