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黃家定沙巴選票十張都沒有

馬華前總會長黃家定決定回鍋復出後,馬華328重選龍頭之戰料將出現三角戰,翁處於劣勢,蔡黃勢均力敵。

消息指出,廖派領袖廖中萊不會競選總會長一職,他將與黃家定搭檔,競選馬華第二把交椅。

自從馬華決定在328重選後,馬華各派領袖紛紛到全國各地拜票,馬不停蹄,馬華現任總會長翁詩傑近兩日還特地飛到沙巴拉票。

沙巴地廣人疏,中央代表人數雖然並不多,只有148人,但卻是擁有最多區會的馬華州屬,總共有25 個區會。

沙巴的一些區會,可謂是蚊子區會,例如斗亞南及哥打馬魯都區會,僅有3名中央代表,另外9個區會只擁有4名中央代表。

也正因為沙巴馬華山頭太多,每當有黨選時,西馬的候選人疲於奔命,必須頻頻飛往沙巴,翻山越嶺去會見中央代表拉票。

馬華的領袖過去都認為,沙巴的中央代表最能影響選情,尤其是副總會長及中委之戰,常常要看沙巴中央代表選票的走向,沙巴中央代表也因此「受寵若 驚」,每次飛來西馬時,都受到「熱情的招待」。

過去,最常飛往沙巴的中央領袖是陳廣才、蔡銳明及蔡細歷,現任聯委會主席丘克海與上述三人的關係比較好。翁詩傑為了拉攏丘克海,除了保留他的聯委會 主席職位外,還委任他為副總財政。

無論如何,丘克海與蔡細歷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影響,在雙十特大時,丘克海表面上支持翁詩傑,暗地里卻為蔡細歷拉票,使到雙十特大出現翁詩傑被投不信任票,蔡細歷獲得恢復黨籍的局面。

可是,雙十特大的成績出爐後,翁蔡不但沒有齊走,反而抱在一起,引起廖派的不滿,丘克海當時決定跟著廖派步伐,推動還黨誠信運動,成為廖派13太保其中一員。

雖然如此,丘克海並沒有與蔡細歷交惡,兩人還是繼續保持聯絡,蔡細歷今年二月飛到沙巴會見中央代表時,丘克海全程陪伴他,還傳出丘克海已變節的消息。

據了解,除了馬青總團長魏家祥,丘克海是促成馬華重選的主要中間人,在廖中萊答應支持蔡細歷競選總會長的情況下,蔡細歷才同意於3月4日與其他7名馬華中委總辭促成重選。

在黃家定決定復出後,丘克海(圖)大動肝火,不滿廖中萊沒有遵守當時的協議,他認為廖中萊不該支持黃家定競選總會長,對壘肥肉已快到嘴邊的蔡細歷。

丘克海身邊人指出,雖然廖中萊沒有正式表態支持黃家定,但大家都認定廖中萊是黃家定的結盟對象,他們將組成黃廖配在重選中上陣。

消息指出,蔡派在沙巴至少擁有60%的選票,翁詩傑的勢力主要在兵南邦及斗湖區會,大約只有15%選票,另外25%選票支持廖中萊,10%選票還舉棋不定。

消息說,蔡細歷在沙巴的選票暫時占上風,黃家定如果與廖中萊結盟,預料在沙巴最多只有30%選票。

如果廖中萊最後一分鐘遵守與丘克海及蔡細歷的協議,不與黃家定結盟,各自競選,黃家定在沙巴的選票,可能十張都沒有。

1 comment:

northborneo said...

有啦,黄家定在沙巴基本上可获得20-30张选票,40张以上很难。斗湖3区大约有15张,古打毛律4张(还是3张)、实邦加(4-5张),大约是这么多。

还好是安定,如家泉更少。

老翁也不过是20-30张左右。(兵南邦9张,开庇13张当中约9张左右),再加上零零星星。

以上票数是截至3月2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