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8, 2010

丘克海攻打副總會長

丘克海的其中一名親信表示,丘克海昨日已向他們表態,將在328競選副總會長職位,他的決定已獲得蔡細歷的接受.......

馬華副總會長職位料將掀起多角戰,馬華沙巴聯委會主席拿督丘克海,已決定將在328馬華重選時競選副總會長高職。

根據最新消息,也是現任馬華副總財政的丘克海,已被前馬華署理總會長蔡細歷接納為副總會長人選,丘克海將在蔡派的競選隊伍中,被列為其中一名副總會長候選人。

據悉,蔡細歷也將把江作漢及黃燕燕列為副總會長人選。

丘克海除了獲得蔡細歷的祝福,他也將獲得廖派的支持,他是廖派其中一名支持重選的中委。

丘克海的其中一名親信表示,丘克海昨日已向他們表態,將在328競選副總會長職位,他的決定已獲得蔡細歷的接受。

據悉,蔡細歷在上周四宣佈蔡派中委辭職促成重選後,翌日中午便與丘克海及鄭修強在吉隆坡燕美路享用肉骨茶,在場者還有蔡細歷的夫人黃薛卿。

消息指出,丘克海在飯局中向蔡細歷表達有意競選副總會長職位的意思,他們也商討在重選中的沙巴換票問題。

消息也說,蔡細歷認同在328重選時,保留一名副總會長人選給沙巴的代表,而他屬意的人選就是丘克海。

沙巴馬華共有三股勢力,除了最大派系的丘派,另外兩派的主將是曹德安及江承俊。

丘克海目前是沙巴首長署助理部長,他在2008年馬華黨選時競選中委,以1177票中選,沙巴的另一名中委候選人江承俊上議員,則比他多7票中選中委。

據了解,在馬華爆發翁蔡之爭時,丘克海暗中支持蔡細歷,在雙十特大當天,丘克海成功勸服逾70%沙巴中央代表投翁詩傑不信任票,投蔡細歷恢復黨籍及黨職的提案。

丘克海向來與蔡細歷關係良好,他也是其中一名促成蔡派中委總辭及蔡廖結盟的幕後功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