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馬華人物誌:盧誠國


2008年大選,李華民得票2萬5267票,羅國本得票3萬298票,馬華反輸5031票,令馬華喪失了一個該勝不勝的國會議席.黃家定難逃其咎.......

2008年全國大選,馬華現任中委盧誠國,無緣無故沒有獲得喜愛排除異己的前馬華總會長黃家定繼續委派為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席候選人,黃家定反而派出當地人緣不是很好的李華民上陣,結果李華民將該國會議席拱手讓人,敗給公正黨新人羅國本。

有人說,羅國本會勝出是因為政治海嘯效應,但也有人認為,如果馬華繼續委派盧誠國守土,大選才出現的羅國本未必能擊敗服務紀錄良好的盧誠國。

2004年大選,盧誠國在競選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席時,得票3萬5846票,公正黨候選人賽沙希爾僅得票1萬4275票,多數票高達2萬1571票,格拉那再也國會議席應是馬華的安全區。

2008年大選,李華民得票2萬5267票,羅國本得票3萬298票,馬華反輸5031票,令馬華喪失了一個該勝不勝的國會議席.黃家定難逃其咎。

來自森州日叻務的盧誠國與廖中萊一樣,大學畢業後不久即在馬華總部工作,兩年後,他出任交通部部長林良實的機要秘書,1995年9月他擢升為政治秘書,直到2003年林良實下台為止。

盧誠國在大學求學時已是名活躍學生領袖,畢業後,他也活躍於青年活動,擔任過國家青年理事會、雪州青年理事會、青運等組織理事。

曾經與廖中萊擔任馬青聯合總秘書的盧誠國,在2005年馬華改選時舉棋不定,不敢競選馬青總團長職位,反而退而求其次競選署理總團長職位,結果他在四角戰中敗陣,也使到廖中萊順利中選為馬青總團長。

盧誠國在2008年被割愛後,很多人以為盧誠國將從此在政壇上消失,沒想到他在2008年黨選競選馬華中委告捷。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給了盧誠國很好的機會,他與陳財和等人支持蔡細歷,盧誠國再次成為眾人的焦點。

蔡細歷能夠恢復黨籍及黨職,除了陳財和的功勞外,盧誠國也居功不小,相信他將受到蔡細歷的重用,可能在來屆大選重新在格拉那再也國會選區上陣。

盧誠國小檔案
48歲
育有2子1女
國民大學畢業

曾任:
馬青副總團長
馬青總秘書
交通部長機要秘書'
交通部長政治秘書
格拉那再也區國會議員

現任
馬華中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