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為了黨的未來,廖中萊願與翁蔡一起引退

他指出,他們將呈上是否重選的提案給馬華總部,以便在3月7日的馬華常年代表大會上,讓中央代表作出決定要不要重選.......

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晚在接受《第三電視》主持人拿督阿末達立的訪問時表示,如果能夠解決馬華懸而未決的黨爭及為了黨的未來,他願意與翁詩傑及蔡細歷一起引退,讓新人來領導馬華。

廖中萊表示,雖然目前黨內還沒有這項建議,但是如果有人提出這項建議,又能化解三人的矛盾及解決這次的黨爭,為黨帶來前景,他願意與翁蔡一起引退。

他說,個人事小,黨的利益才重要,任何能夠解決這次紛爭的方案,他都會細心聆聽及接受,包括一起與翁蔡引退。

他表示,重選勢在必行,不然馬華將失去公信力,沒有誠信。

他指出,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及署理總會長蔡細歷沒有遵守雙十特大議決案雙雙引退,令基層及華社對馬華沒有了信心。

他表示,雖然根據黨章,翁詩傑可以留任總會長職位,但是在道義及誠信方面,翁詩傑說過輸了一票將辭職,但是翁詩傑卻言而無信繼續留任,沒有辭職。

他說,他並沒有逼官,黨爭是因翁蔡兩人開始,指他是黨爭的禍首更是背後插刀及誣蔑他,他只是履行身為副總會長及馬華領袖的責任,傳達翁詩傑及蔡細歷必須遵守特大議決案的看法,糾正他們不尊重中央代表的錯誤做法。

廖中萊說,馬華代表大會是馬華的最高機構,任何黨員,包括總會長、署理總會長及他本身,沒有人可以超越黨章,都必須尊重中央代表作出的任何決定,根據黨章行事。

他強調,中央代表在雙十特大的第三項提案,已經否決了蔡細歷恢復署理總會長黨職,但總會長卻通過徵求社團註冊局的意見來恢復蔡細歷的職位,這是不尊重中央代表的做法,中委會並沒有執行特大的議決案,這是不對的。

他也表示,馬華的5名副部長沒有在會長理事會內,已使到馬華不能有效操作,許多基層及華社的問題無法通過5名副部長帶入會長理事會討論。

廖中萊很擔心,如果沒有進行重選以解決黨爭,馬華領袖可以羸了黨選,但可能在來屆全國大選敗陣,不獲人民的支持。

他表示,重選是其中一項最好的解決方案,本來三方都已同意重選,只是甚麼時候而已,但是對方卻言而無信及沒有誠意進行重選,拖到今天還沒有解決問題。

他指出,他們將呈上是否重選的提案給馬華總部,以便在3月7日的馬華常年代表大會上,讓中央代表作出決定要不要重選。

在訪談中,廖中萊口操流利國語,他也回答主持人有關國人的衛生及健康問題。

1 comment:

蚯蚓 said...

"廖中萊很擔心,如果沒有進行重選以解決黨爭,馬華領袖可以羸了黨選,但可能在來屆全國大選敗陣,不獲人民的支持"。

廖领袖,你都说了可能会不获人民支持,但是也未必不会获人民支持对吧!

什么都是你一个人说可能会这样,可能会那样。但是我要告诉你,如果在这样乱搞下去,100%人民不会支持,是100%而不是你的”可能”。

乱臣贼子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