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馬華再分AB隊

隨著廖派今日採取主動宣戰,放手一博,馬華AB隊兩大陣營已成形,基層也將界限分明.......

馬華再分AB隊,A隊主將是老謀深算的蔡細歷,B隊主將是溫文儒雅的廖中萊,在廖派今日宣佈杯葛「沒有誠信」領袖的所有活動後,馬華可能爆發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黨爭,如果沒有小心處理,馬華可能因而走入歷史或成為蚊子黨。

馬華在308大選後,已經輸到面目前非,如今再發生拖拉了數個月的黨爭,華社已感到厭倦,如果再不尋找和平解決方案,馬華在來屆大選的勝望,令人感到擔憂,隨時被東馬的國陣成員黨取代其老二的地位。

馬華實權領袖蔡細歷上周曾經說過,他沒有人,馬華沒有蔡派,只有翁廖派,蔡老此招可謂高明,將本身置身事外,翁與廖似乎都在他的掌控之中,重不重選都由他說了算。

根據目前的形勢,相信翁總不會理會廖派的杯葛行動,當權派將由蔡細歷出招,以化解廖派的反攻策略。

在爆發雙林黨爭期間,馬華分成了AB隊,廖中萊屬於B隊,蔡細歷屬於A隊,兩人陣營沒有改變,所不同的是當年的B隊大將翁詩傑,如今卻變成了A隊的領導人,令人始料未及。

廖派的其他領袖包括魏家祥、蔡金星、姚偉豪、姚再添等人,過去也是B隊人馬,調換隊伍的是原屬A隊的周美芬、曹智雄、黃日升等人。

隨著廖派今日採取主動宣戰,放手一博,馬華AB隊兩大陣營已成形,基層也將界限分明,相信彼此將互鬥得更厲害,可能一些領袖將會人頭落地,被新任的紀律委員會主席馮鎮安採取紀律行動對付。

如今,重選不重選看來已無法解決雙方越來越嚴重的矛盾,為了馬華及華社的未來,必須有人出來調停滅火,不然無休止的鬥爭下去,不但兩敗俱傷,許多華社交由馬華處理的問題也將擱置一旁,華社的利益也將跟著馬華黨爭陪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