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1, 2010

最忙碌的華總總會長方天興

方天興將於不久被委任為上議員,以便擁有官方身份後,更方便代表華社向政府反映華社面對的問題......

在華總歷任總會長中,著名企業家丹斯里方天興可謂是最忙碌的華總總會長,除了時常必須出席及主持各華團的活動及慶典外,還必須忙於拜訪及接見政府高官。

方天興在去年9月中選為華總總會長後,開始了忙碌的生活,華團的大小活動,幾乎都邀請他出席參與其盛或主持開幕,他也來者不拒,隨和的性格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馬華及民政黨在308大選慘敗後,華總似乎受到國陣中央政府的青睞,許多華社的問題,政府都徵詢華總的意見,令到方天興窮於應付。

也有消息指,方天興將於不久被委任為上議員,以便擁有官方身份後,更方便代表華社向政府反映華社面對的問題。

昨日,反貪會主席拿督阿布卡欣罕有的親自登門拜訪華總領導層,並且考慮委任華總代表,成為該委員會運作監督與評估委員會以及防範貪污活動委員會的成員。

今日,方天興率領華總代表會見內政部長希山慕汀後,希山慕丁宣佈該部將設立管道,由內政部官員與華總代表定期開會,以讓華總反映華社問題,並設法解決。

他說,華總將委派數名代表,每月與內政部官員見面,反映華社所面對各種問題,例如公民權申請問題,如果問題仍無法解決,他將會親自與華總代表見面。

除了反貪會及內政部有意委任華總代表出任小組委員開會討論華社的問題外,相信還有更多政府部門將邀請華總代表成為各小組委員,華總似乎在爭取華人選票方面,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政府「拉攏」華總代表的舉動,是不是大選即將到來的先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