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高官繞過馬華見華總,馬華被邊緣化?

馬華在308大選後,形勢似乎不比從前,再加上馬華爆發黨爭,巫統領導人為了爭取華人的支持,也似乎有意無意的邊緣化馬華,繞過馬華直接與華總領導人交流及聯繫.......

甫上任不久的反貪會主席拿督阿布卡欣,今日罕有的親自登門拜訪華總領導層,並且考慮委任華總代表,成為該委員會運作監督與評估委員會以及防範貪污活動委員會的成員。

阿布卡欣今日說,基于華總在工商業界扮演重要角色,該委員會將會在現任小組成員任期屆滿,委任華總代表進入反貪會小組,惟有待政府的決定。

他說,華總可向政府要求出任反貪會各小組成員,反貪會將給予全力支持。阿布卡欣今日與華總領導層進行了逾2小時對話,出席的華總代表包括總會長方天興、署理總會長鐘來福、副總會長劉志文、陳瑞燕、總秘書蔡維衍、副總秘書陳耀星等人。

阿布卡欣今日的動作令華總領導人有點「受寵若驚」,也令各界感到意外,尤其是馬華同志,更是感到有點不是味道。

阿布卡欣的「不尋常」動作雖然不必大驚小怪,但馬華領導層卻有必要反省及警惕,未來是否會有更多政府部門的高官或首長將繞過馬華,直接與華總領導層交流及接洽,並且委任華總代表進入政府機構當官,馬華是否已失去扮演政府與華社的橋樑角色?

在308大選前,馬華在國陣政府舉足輕重,華社的問題多由馬華部長或副部長代為協商及傳話,取得解決方案後,馬華的部長才對外作出宣佈。

在官職方面,包括政府機構的各委員會、醫院巡察委員、鄉村發展委員會、政府聯營機構、巴生及檳城港務局主席等,多由馬華推荐的代表出任。

馬華在308大選後,形勢似乎不比從前,再加上馬華爆發黨爭,巫統領導人為了爭取華人的支持,也似乎有意無意的邊緣化馬華,繞過馬華直接與華總領導人交流及聯繫,甚至可能委任華總的代表出任上議員或部長職。

馬華到了今天必須深入檢討及自救,黨爭必須早日落幕,不然前景堪虞。

除了阿布卡欣今日的登門造訪,華總代表也將於明日「繞過」馬華會見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並把重點放在解決紅登記、聘請外勞、治安問題及華團註冊等課題。

不久前,有消息傳出華總代表將被委任為上議員及部長,引起華社及馬華黨內議論紛紛,也有消息指華總在來屆大選,可能派出代表出任國陣的候選人。

無論如何,華總總會長方天興已多次作出澄清,華總並不是政黨,無意干政及參政,只是代表華社向政府當局反映華社面對的問題而已,並無他意。

P/S:我這篇拙文的解讀及看法,可能又將被某親翁派網站標籤為替廖派放話及背書。我的這點筆墨,只是希望馬華領導人有所醒悟,不要再內鬥,不然,馬華不是被華總或其他組織取代扮演代表華人的角色,也可能被行動黨、民政黨,甚至公正黨所取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