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馬華人物誌:鄧海強







鄧海強是馬華帝帝旺沙區會署理主席,馬華中央代表,加入馬華已有16年,是名忠心愛黨的基層領袖。

鄧海強的人際關係很好,他與馬華的中央領袖熟絡,也與國陣成員黨青年團領袖保持良好關係,他曾經是馬青中委及馬青總團特別任務局主任。

鄧海強目前是名商人,KL VALLEY集團首席執行員,因為服務社會有功,他於2006年榮獲馬六甲州元首封賜PBM銜勛,2007年榮獲國家元首封賜AMN銜勛。

在爆發雙林AB隊黨爭期間,鄧海強是B隊支持者,因此,他與總會長翁詩傑、前署理總會長陳廣才、副總會長廖中萊等人關係很好。

鄧海強也是班丹柏南嶺居民協會主席,因此時常與也是班丹區國會議員的翁詩傑走在一起,令人以為他是翁派支持者。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時,大多數聯邦直轄區中央代表都支持蔡細歷,包括帝帝旺沙區會的中央代表,但鄧海強並沒有簽名支持召開雙十特大,他在特大當天投票支持誰,還是一個謎。

鄧海強受訪時表示,他對馬華今天的局面感到傷心,失落,馬華領袖如果繼續互鬥下去,馬華將失去更多華人的支持。

他表示,馬華三派領袖應該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大家都肯退讓一步,問題是可以解決的。

他強調,馬華的領袖如今都「不務正業」,每天都在內鬥,造成黨務不能正常操作,許多關係到華人的大課題都「置之不理」,這是相當令人遺憾的。

鄧海強也是吉隆坡中央醫院巡察員。

鄧海強小檔案
英文名:Derek Teng
1994年入黨
2002-2008:馬青帝帝旺沙區團團長,馬華中央代表
2005-2008:馬青中委,馬青總團特別任務局主任,馬青及馬華中央代表
2008-馬華帝帝旺沙區會署理主席,馬華聯邦直轄區執委,馬華中央代表。

8 comments:

Tze Howe, 9W2THO said...

大哥,你要表达什么?

ANG said...

纯粹介绍瓜....

蘇國評 said...

Tze Howe:馬華人物誌是為介紹基層領袖而開闢,有一些只是小人物,很少上報,沒有多少人認識他們。
其實,馬華黨內還有不少出色領袖,默默為黨為國服務,只是苦無機會而已。
加上馬華領袖喜歡排除異己(尤其是良實及家定時代),許多馬華領袖最後不是淡出政治,就是跳槽到民政黨或反對黨。

ANG said...

国平兄,您办的这个网站http://china.sompost.com/,引用文章应该放上个转载,因为在佳礼闹了不小的风波出来哦...应该是你忘了,所以我在这里提醒一下。

*ps:在这里告诉你是因为不懂怎样通知你,在那个网站又不能留言回复,所以只好放在你的blog了!

蘇國評 said...

偉翔:謝謝提醒。
但我要澄清的是,這個網站並不是我所辦,如果你沒有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有這個網站的存在。
沒有放上轉載是網主的問題,與本人無關。

蘇國評 said...

偉翔:謝謝提醒。
但我要澄清的是,這個網站並不是我所辦,如果你沒有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有這個網站的存在。
沒有放上轉載是網主的問題,與本人無關。

ANG said...

哦哦,原来是别人盗用你的名字!
那更可恶!国平兄你应该想个办法阻止他!

蘇國評 said...

偉翔:非常謝謝你,不然我還蒙在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