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馬華人物誌:方振平




該事越鬧越大後,星洲日報記者陳雲清在內安法令下被捕,當時有人擔心方振平可能也會受到對付,所幸當局並沒有對他採取任何行動。

前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團長方振平,給人的感覺很像台灣政治人物,有話直說,真的是「敢怒敢言」,對一些不公事情,甚至拍桌子發洩不滿,從不掩飾自己,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

馬華不乏敢怒敢言的領袖,但像方振平這種激憤的敢怒敢言方式,有時令他的支持者及朋友感到擔心,擔心他會不會因而坐牢。

所以,有人認為方振平比較像反對黨領袖,也以為他背後有黑勢力撐腰。

在最近的馬華黨爭,方振平被人抺黑將在特別代表大會上鬧事,並把他與黑社會扯在一起,令他及支持者感到遺憾及不滿。

在巫統升旗山區部主席阿末依斯邁發表華人寄居論事件上,方振平除了抨擊對方,還帶領了馬青仔報案。

該事越鬧越大後,星洲日報記者陳雲清在內安法令下被捕,當時有人擔心方振平可能也會受到對付,所幸當局並沒有對他採取任何行動。

馬華在黃家定領導時代,曾經建議40歲以下的馬華黨員不被推荐受封銜勛,令到身為馬青州團長的方振平感到不滿,並在馬青州代表大會上抨擊當權派。馬華當權派過後收回了此建議。

方振平目前經商,擔任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

方振平ASA小檔案

曾任:
馬青峇都區團團長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團長
馬青全國組織秘書
馬青副總團長


現任
馬華聯邦直轄區特別任務局主任
吉隆坡市政局諮詢委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