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9, 2010

馬華人物誌:戴國友


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副財政、吉隆坡拉惹勞勿路支會主席戴國友,雖然於1999年才加入馬華,但他在去年挑戰馬華武吉免登區會主席李崇孟時,僅以一票之差敗陣,令人刮目相看。

雖然戴國友以一票之差輸掉區會主席,但吊詭的是,在中央代表職位方面,李崇孟的陣營卻全軍覆沒,戴國友反而成為了武吉免登的實權領袖, 18張中央代表選票都在他掌握之中。

因此,爆發翁蔡之爭時,李崇孟站在蔡營,但戴國友派系卻挺翁,換句話說,李崇孟支持的派系只有一票,李崇孟反對的派系卻有18票。

翁蔡結盟後,戴國友派系全力支持廖派推動的重選,戴國友與18名中央代表曾經出席廖派去年在吉隆坡大城堡的廖派重選滙報會。

戴國友、前區會秘書顏駿任及前區會組織秘書張家濟三劍客,曾經召開記者會炮轟李崇孟,沒有妥善處理區會撥款事務,尤其是首相署的撥款。

戴國友目前也是武吉免登區的國陣撥款協調主任,負責首相署在武吉免登區的各項撥款,社團及華小的撥款,必須經過他簽名及推荐。

戴國友目前是名商人,與家族成員經營多元生意,包括發展屋業、生產泡棉等。

曾任馬華武吉免區會財政的戴國友,為人正直,直腸直氣,出錢出力,他過去是李崇孟的支持者,因為不滿李崇孟的作為,才毛遂自薦出來攻打區會主席。

李崇孟目前只是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的當然執委及顧問,戴國友卻被委以比他更重要的副財政職位,顯示戴國友比李崇孟更受到中央的重視。
*******************************************
戴國友KMN小檔案
1999年入黨
現任
馬華吉隆坡拉惹勞勿支會主席
馬華武吉免登區會執委
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副財政
國陣武吉免登區撥款協調主任

1 comment:

丘仲尼 said...

此人是已故黄亚声一手带进马华,成为李崇孟最忠诚的支持者,可惜,现在却为了区会账务问题(前区会财政)与李氏反目成仇,真是让人想不到。

他在马华的最好朋友是已故陈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