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馬華非重選不可


蔡細歷除了掌控7名中委,翁派的5名中委也已靠向他,包括他本身,共有13名中委,加上廖派的13名中委,要辭職促成重選並非難事.......

馬華全體90萬黨員都在關注,本月29日召開的馬華中委會會議,會不會對重選問題有個結果及決定。

如果重選,會不會落在三月份?以何種方式重選,直選、有提名無競選,仰或根據目前的黨章進行中央選舉?馬青及婦女姐需不需要重選?


如果不重選,為何不重選?必須要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才能令黨員信服,黨爭才能平息,才能挽回華社的信心,不然馬華三派的裂痕將越來越大,黨務無法操作。


馬華實權領袖蔡細歷在恢復黨職後,曾經宣稱馬華重選必須在今年三月舉行,廖派堅持的一月重選已無望,總會長翁詩傑卻建議重選在今年10月舉行。


根據三派的談話,馬華重選勢在必行,問題只是在何時舉行而已,因此,本月29日是決定重選的最佳時機,因為馬華黨爭不能再拖拉下去,必須要有一個了結,不能有如周美芬所說的鴕鳥心態。


據了解,蔡細歷除了掌控7名中委,翁派的5名中委也已靠向他,包括他本身,共有13名中委,加上廖派的13名中委,要辭職促成重選並非難事。


馬華一名領袖表示,馬華必須進行重選的理由包括:


1.馬華如今猶如無政府狀態,不能操作,接近了癱瘓。

2.蔡細歷不能言而無信,講話不算數,因為他宣稱重選在三月舉行。

3.重選未必能解決問題,但是不重選更不能解決問題。


他指出,馬華如今不但沒有誠信可言,而且在執行黨務時不透明,簡直是黑箱作業,這包括總會長翁詩傑在委任蔡細歷為柔佛州聯委會主席時,沒有通過會長理事會會議的同意及召開記者會作出宣佈,總會長只是通過部落格作出交待,草草了事,這是從所未有的事情。


該名比較中立的領袖表示,唯一能解決馬華問題的途徑只有重選,重選後獲得委託的新屆中委會,各派都必須尊重大會的決定。


「新屆中委會誕生後,各級領袖都不能像現在一樣,沒有紀律的胡亂批評領袖,以免破壞黨的形象,如果再發生這樣的事情,必須交由紀律委員會採取紀律行動。」


他說,馬華的黨紀如今蕩然無存,馬青總團長意然公開對總會長作出嚴厲批評,如果是過去,馬青總團長必定被凍結或開除黨籍。


他指出,馬華的黨務已不能有效操作,包括馬華代表大會的展期,如果今年6月前,馬華代表大會沒有根據社團註冊條例舉行,馬華可能被吊銷註冊宣判為非法組織,到時誰要負起這個歷史責任呢?


他表示,馬華中央領袖不能有鴕鳥心態,逃避責任,馬華代表大會不能遙遙無期,也不能把問題推到首相身上,如果首相的檔期太滿,無法抽空主持馬華代表大會開幕禮,大會也能自行召開,黨章並沒有指明大會必須由首相主持開幕才能召開。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