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馬華人物誌:張啟揚

張啟揚樹大招風,鋒芒畢露,他開始在黨內受到排擠,他的競爭對手是富家子弟湯華昌。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著名立肯語言中心創辦人兼總裁張啟揚,曾經加入馬華,並且在馬青團非常活躍。

張啟揚來自怡保,他於1996年在霹靂州馬青怡保東區活動,更被委任為霹靂州馬青州分團英語局主任,同期進入馬青州分團的包括湯華昌。

可能張啟揚是青年才俊,他很快的受到重視,不久,他被委任為馬青總團受委中委,被視為霹靂州的國會議席或州議席候選人。

1997年,張啟揚被委以重任,負責籌辦在怡保舉行的馬華萬人宴黨慶,由當時的總會長林良實主持開幕,身為籌委會主席的張啟揚,將該宴會辦得有聲有色,出席者超過萬人,轟動一時。

可能張啟揚樹大招風,鋒芒畢露,他開始在黨內受到排擠,他的競爭對手是富家子弟湯華昌。

有意成為大選候選人的張啟揚,1999年沒有獲得上陣,馬華改為委派湯華昌競選怡保東區國會議席而中選。

過後,原本興致勃勃的張啟揚,把他的大多數時間花在立肯語言中心上,他曾在吉隆坡士布爹馬青區團活動一段日子,隨後漸漸淡出馬華。

其實,馬華有不少人才,可惜的是沒有發揮機會及受到排擠,張啟揚就是一個典型例子,也因而造成馬華及馬青今天出現斷層的現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