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為何不重選,老蔡有盤算

重選還是可能隨時發生,蔡細歷很有可能在廖派最低潮,最沒有士氣,最沒有防備時,突然宣佈重選,令到廖派措手不及和亂了陣腳.......

大家關注的129馬華中委會,只是通過委任紀律委員會主席及正副組織秘書職位,懸而未決的重選事件依然沒有結果,理由是湊不足21名中委辭職,所以不能重選。

對廖派來說,129中委會對重選事件是「有議無決」,如果在3月前仍能取得另外8名中委辭職,重選還是有望在3月舉行,但是以目前的形勢,由廖派主動爭取到翁蔡派中委辭職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而且還傳出廖派有人打退堂鼓,曾私下要求收回辭呈。

在廖派13名中委有條件辭職後,重選不重選的決定權早已落在馬華實權領袖蔡細歷手上,如果他要重選,只要一聲令下,蔡派的7名中委敢不順從嗎?

除此,如今大權在握的蔡細歷,要說服翁派的其中5名中委辭職並不是難題,他們也將順勢辭職,以便在重選上陣時,獲得蔡派支持者的選票。

根據馬華黨章,只要有21名中委總職,馬華就必須在30天內舉行重選,不需要通過中委會的批准才能進行這項工作,剩下的未辭職中委將負起重選的準備工作。

雖然129中委會對重選「有議未決」,但是重選還是可能隨時發生,蔡細歷很有可能在廖派最低潮,最沒有士氣,最沒有防備時,突然宣佈重選,令到廖派措手不及和亂了陣腳,到時廖派的中委可能為了自保及官位而倒戈相向,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如果老謀深算的蔡老不使出迅雷不及掩耳的招數,繼續的施行拖字訣,並轉移視線在官務上及其他國家議題上,廖派將無可奈何,騎虎難下,廖派繼續提出重選的話,將被標籤為破壞黨團結份子,他們隨時將被翁蔡派委任的紀委會主席馮鎮安對付。

目前,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廖派只剩下最後一條路可走,如果要取回有利及主動優勢,必須通過基層勢力,號召中央代表召開特大才能成事。

但是,廖派目前的基層勢力有多強還是未知數,如果廖派能取得如他們聲稱在1128的1300名中央代表過半出席率,特大將能通過重選議案,翁蔡也將大勢已去,反映出基層已不要翁蔡的領導。

問題是,1128滙報會當天的出席者都是中央代表嗎?翁派指出席1128的中央代表只有約600名而已。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