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馬華人物誌:蔡寶鏹

蔡寶鏹在雙十特大後的「敢怒敢言」,引起一些翁派支持者大感不滿,並有黨內人勸告他不要說太多.......

原名蔡保強的馬華帝帝旺沙區會主席拿督蔡寶鏹,現年40歲,他在2005年首次當選區會主席時,成為當時的馬華全國最年輕區會主席。

蔡寶鏹未當上區會主席前,他是原任區會財政,他在2005年競選區會主席時遭到敦拉薩路支會主席拿督黃順偉的攔路,經過一場龍爭虎鬥後,年輕的蔡寶鏹脫穎而出。

在爆發翁蔡之爭時,原來與翁詩傑關係良好的蔡寶鏹,因為不滿翁詩傑的剛愎自用及作為,「幫理不幫親」,響應蔡派的召開特大簽名運動,並成為蔡派在聯邦直轄區的主將之一。

可是,雙十特大召開後,翁蔡都沒有遵守特大的齊走議決案,反而衍生成三派鬥爭,令到蔡寶鏹大感失望,並且發表不少建議及看法,包括斥責總會長翁詩傑逃避責任,建議修改黨章廢除署理總會長職位、促請全體中委總辭以促成重選等,希望能早日結束黨爭。

蔡寶鏹在雙十特大後的「敢怒敢言」,引起一些翁派支持者大感不滿,並有黨內人勸告他不要說太多。

蔡寶鏹表示,他所說的都是為了黨的未來,黨的前途,無關個人利益,所謂忠言逆耳,他已代表一些基層說了該說的話,領袖聽不聽得進去,他不能做甚麼,但是時間將證明一切。

白手起家的蔡寶鏹,目前是全國主要米糧供應商之一,他是現任馬來西亞干糧進出口商會總會長,他與華團領袖的關係密切,他也擔任馬中友好協會副財政。

由於蔡寶鏹還未超齡,依然是馬青團成員,相信他在來屆黨選,將競選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及馬青總團的重要職位。

蔡寶鏹小檔案
1994年入黨
榮合發集團執行主席

現任
馬青中委
馬華帝帝旺沙區會主席
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副主席
吉隆坡中央醫院巡察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