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蔡細歷慢火煮青蛙

根據老謀深算的蔡細歷拖延戰術,這無疑是慢火煮青蛙,廖派中委雖感到火熱,但不知「死期」就快到來,當他們感到「難忍」時已來不及。

大家普遍認為,馬華署理總會長蔡細歷如果不是因為性愛光碟事件,他是馬華在這最艱難時刻最能勝任的過度時期總會長。

從蔡細歷被當權派開除到召開特大,進而恢復黨籍及黨職,顯見蔡細歷的耐力及能力過人,一般領袖在這種情況下,都難有翻身之日。

除此,蔡細歷在2008年年初承認自己是性愛光碟男主角後,辭去了所有官職及黨職,在當年改選時,他從普通黨員開始競選,先取得區會代表權,中選區會主席取得中央代表資格,再競選署理總會長,遇上擁有部長官職的黃家泉及資深領袖林祥才,他依然能脫穎而出,令人難以置信。

蔡細歷和翁詩傑握手言和後,廖派主張進行重選,以化解馬華危機及挽回黨員及華社的信心,演變成翁蔡派與廖派在重選事件上進行一場角力戰。

據了解,蔡細歷與翁詩傑有了君子協議,蔡老向老翁拍胸口擔保,只要把重選問題全權交給他處理,老翁的黨職及官職將不會受到影響。

結果,以翁蔡派中委居多的中委會通過了成立以蔡細歷為首的重選特委會,會議開了6次都沒有結果,蔡細歷把球踼來踼去,目的就是在拖延時間,以挫廖派的士氣。

根據老謀深算的蔡細歷拖延戰術,這無疑是慢火煮青蛙,廖派中委雖感到火熱,但不知「死期」就快到來,當他們感到「難忍」時已來不及。

蔡細歷深知慢火煮青蛙之術,如果他馬上同意重選或不重選(如同把青蛙放進煮沸的大鍋里,青蛙將像觸電般跳出來),廖派一定有所醒覺及戒備,蔡細歷如果在重選時想競選總會長,並不一定過關。

如果不重選,廖派將師出有名,結合中央代表的不滿情緒推翻當權派。

反之,蔡細歷放話同意重選,就是慢慢的將廖派引進慢火中的大鍋,一天加一點火,致使廖派以為將會重選,放慢了堅持重選的腳步,這可從廖派中委黃日升、王乃志的無力反應窺見。

不過,廖派的魏家祥似乎比較有所醒覺,他感到有點不對勁,但卻看不出問題出現在那里,因此,他頻頻發動攻勢,包括通過著名部落客林放伸出與蔡細歷合作的觸鬚。

一月重選無望,二月又指華人新年不適重選,三月會不會重選又是未知數,如果本月29日的中委會依然對重選沒有任何結果,蔡細歷不是在慢火煮青蛙的話,可能是另有隱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