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馬華人物誌:陳進明

霹靂州的形勢如今是三分天下,黃家泉主要地盤在北霹靂及打巴區,陳進明在近打谷,江作漢則在紅土坎一帶......

馬華怡保西區區會主席拿督陳進明,未涉足政治前是青年運動活躍份子,他曾擔任霹靂州青團運州分會主席,加入馬華後,他首先在馬華臂膀馬青團活動,超齡後,接下前區會主席何掌醒留下的捧子。

陳進明曾經是新聞官,過後全職投身政治,未擔任州議員前在巴占區租下店屋設立服務中心。

1999年大選,陳進明初試啼聲,他不負眾望中選為巴占區州議員,2004年大選,選區劃分後,陳進明競選甲巴央州議席,巴占州議席由他的支持者魏勝德上陣,結果雙雙告捷。

由於原任霹靂州行政議員黃家泉棄州攻國,造成霹靂州馬華行政議員官職出現空缺,身為霹靂州馬青州分團團長的陳進明,名正言順受委為行政議員,另一名行政議員是保閣亞三區州議員何章興。

掌管霹靂州衛生、環境及人力資源事務的陳進明,雖然服務表現不錯,但在2008年大選時,他在甲巴央州議席尋求連任時,敗給名不見經傳的行動黨候選人陸致仁,多數票僅490票。

霹靂州馬華派系林立,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雖然控制大部份區會,尤其是北霹靂的區會,但黃家泉的勢力無法滲入近打谷的三大區會,包括陳進明的西區區會。

2008年大選前,陳進明就已被盛傳將被割除行政議員職位,並由黃家泉致力栽培的馬漢順取代。

陳進明落選後,政途看來暗淡無光,但他並沒有放棄為民服務,希望能在來屆大選東山再起。

馬華爆發翁蔡之爭時,陳進明是蔡派在霹靂州的主將,協助蔡細歷收集特大的霹靂州中央代表簽名。

翁蔡握手言和後,陳進明與林祥才及蔡智勇受委為中委。

霹靂州的形勢如今是三分天下,黃家泉主要地盤在北霹靂及打巴區,陳進明在近打谷,江作漢則在紅土坎一帶,其他地區多數保持中立。


陳進明小檔案

現任
馬華怡保西區區會主席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副主席
馬華中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