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馬華人物誌:葉金福

他曾出席林祥才的記者會,促請馬華盡快舉行重選,不認同通過中委會委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兩大高職,必須通過中央代表選出領導層。

馬華鵝嘜區會主席拿督葉金福律師是資深黨員,入黨已逾30年,他曾與已故馬華中委拿督李成材於1979年參與在豐盛港舉辦的馬華幹訓營。

葉金福經歷馬華多次黨爭,包括梁陳、雙林以及如今的翁蔡廖之爭,由於他是前副總會長兼現任中委林祥才的支持者,他在翁蔡之爭時的立場,撲朔迷離,翁派曾把他歸入翁營。

不過,據了解,葉金福的投票選向是以林祥才為馬首是瞻,他出席翁派的宴會,不代表他支持翁詩傑的領導,當翁蔡被投不信任票後,他曾出席林祥才的記者會,促請馬華盡快舉行重選,不認同通過中委會委任總會長及署理總會長兩大高職,必須通過中央代表選出領導層。

身為馬華鵝嘜區會主席,葉金福的意願是成為萬撓州議席候選人,但隔鄰區會的馬華萬撓區會主席鄧詩漢在擔任了六屆的州議員後,沒有退位讓賢的意願,令到葉金福苦等多年,依然無法如願出任萬撓州議席候選人。

無論如何,在2006年年杪,傳來了好消息,葉金福被推荐為國會上議員,同年他又受封拿督銜勛,可謂雙喜臨門。


葉金福成為上議員後,308大選時,雖然鄧詩漢已退位,但他沒有奉命上陣,改由吳亞嶺披甲上陣,不過,敗給公正黨的顏貝倪。

與我國羽球好手同名的葉金福,已在去年卸下上議員官職,他如今是專業律師。

2008年黨選,老樹盤根的葉金福受到李程輝挑戰,但他以142張多數票擊退對方,他的兒子葉君翰也順利當選馬青鵝嘜區團團長。

葉金福小檔案
職業:專業律師,前上議員

現任
馬華鵝嘜區會主席
馬華雪州聯委會副秘書
馬華中央代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