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第一高樓杜拜塔比101高300公尺


樓高超過800公尺的杜拜塔今日正式啟用,比原本世界第一高樓的台北101還要高出300公尺。

台北101雖然不再是世界第一高樓,現在要爭取成為第一高樓的綠建築,預計以18個月的時間取得認證,達成節電節水和垃圾減量各10%的目標,每年省下兩千萬元。

188秒的煙火秀,台北101已經成為全球跨年矚目的景點之一,只是這個世界第一高樓的稱號,在杜拜塔啟用之後畫下句點。

超過800公尺的杜拜塔,硬是比2003年啟用、高度508公尺高的台北101,高出了300公尺,地面上樓層也多出50幾層樓。

台北101是於2003年10月17日超越吉隆坡雙峰塔,成為世界第一高樓,在享有世界第一高樓7年後,台北101的世界第一高樓美譽拱手讓人。

無論如何,我國的吉隆坡雙峰塔,依然是世界最高的雙塔樓。

1 comment:

Loo YK said...

Lucky enough to have this live witness of Dubai Tower(Rename as Burj Khalifa-King Of UAE) grand opening last night. Actual height has declared as 828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