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馬華重選候選人:李志亮

李志亮也沒有好像馬華中委鄭聯科般炮轟翁詩傑的對手,他與蔡派及廖派的關係並沒有惡化,因此,他在沒有爭議的情況下,料將高票中選馬華中委.......

馬華現任中委拿督李志亮,料將在馬華328重選中,捍衛其中委職位,以便繼續出任副部長。

李志亮目前是外交部副部長,金寶區國會議員,除了馬華總會長翁詩傑,他是唯一出席307馬華全國代表大會的國會議員。

李志亮是公認有情有義的領袖,他對前馬華署理總會長陳廣才忠心耿耿,他與翁詩傑原屬於B隊領袖,在納吉正式出任首相後,他獲翁詩傑推荐為外交部副部長。

雖然翁詩傑剛愎自用,手段強硬,多次開除及革除黨內同志職位,但李志亮始終沒有離開他,有始有終。

在蔡細歷派系辭職促成重選後,不少人以為李志亮也會跟著大隊辭職,離開推荐他擔任副部長的翁詩傑,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繼續出席中委會會議及馬華全國代表大會。

據了解,李志亮曾經告訴黨內同志,做人要有始有終,他會繼續隨著翁詩傑的步伐走下去,直到328重選為止,這是他做人的宗旨。

除此,李志亮也沒有好像馬華中委鄭聯科般炮轟翁詩傑的對手,他與蔡派及廖派的關係並沒有惡化,因此,他在沒有爭議的情況下,料將高票中選馬華中委。

李志亮是馬華其中一名較特殊的人物,立場堅定,他無論是競選州議席或國會議席,都沒有吃過敗仗,也可謂是馬華不倒翁。

李志亮的當官過程相當微妙,都在馬華低潮時「脫穎而出」,他於1990年首次出征,競選霹靂州督亞冷州議席,結果順利當選州議員。當年,沒有幾個馬華候選人中選,其中一名州議員是馬華霹靂強人黃家泉。

1995年,馬華在霹靂州大勝,李志亮也是榜上有名,由於他已擔任過一屆後座議員,比其他新任州議員資深,他順理成章的填補前任行政議員宋永彪留下的空缺。

李志亮並不是盲從的領袖,他在擔任行政議員後,勢力開始在霹靂州膨脹,結果引起黃家泉派系的顧忌,雖然他在1999年中選為雙溪古月州議員,但卻沒有被委任為行政議員,他的官職由黃家泉的支持者何章興取代。

李志亮是前馬華署理總會長陳廣才的追隨者,他也是當年AB隊之爭時,霹靂州的B隊大將,雖然霹靂州70%以上是A隊支持者,李志亮遭到排擠,但他始終沒有退縮。

2004年至2008年,李志亮依然是國陣後座議員,政途看似無望,他在出席馬華的活動或大會時,總是靜靜坐在後排,沒有多少人留意他。

李志亮是名勤奮的政治工作者,他是霹靂州首名設立流動服務中心的馬華領袖,沒有因為失去官職,忽略為民服務的工作。

2008年,李志亮取代丘思東競選金寶國會議席,在馬華一片慘敗聲中,李志亮成功守土,擊敗行動黨候選人龔明勳,多數票2697張。

馬華B隊領袖翁詩傑當上總會長後,李志亮的政途逐見曙光,首相納吉在上任後,他被委為外交部副部長。

李志亮小檔案
52歲

學歷:英國會計文憑
已婚,育有4名孩子。

現任:
馬華金寶區會主席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
馬華中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rofess that u detest warlordism and subcribe to the idea of direct election of MCA president like UMNO, we central delegates will you our vo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