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馬華重選候選人:曹智雄

曹智雄的身邊人士表示,曹智雄在2004年後,對有沒有出任副部長或部長已沒有甚麼感興趣.......

馬華吉打州強人曹智雄,2008年黨選在副總會長八角戰中,獲得1233票,只排在得票1329張的前副總會長陳國煌之後,沒有中選。

馬華重選鐵定在328舉行後,曹智雄還未宣佈是否再次競選副總會長高職,或只是競選中委職位。

黨內人認為,曹智雄競選中委職包過關,競選副總會長高職,可能再次陰溝裡翻船,除非他被列在蔡廖的菜單內。

曹智雄是資深副部長,目前是財政部副部長,亞羅士打區國會議員,曾經擔任過多個部門的副部長,包括內政部副部長,2004年,他不滿不獲黃家定推荐為正部長,毅然拒絕出任副部長官職,很多人以為曹智雄將逐漸退出政壇。

曹智雄在擔任國陣後座議員期間,也曾經出任巴生港務局主席及旅遊部轄下的PEMPENA執行主席,馬華待他並不薄。

2008年全國大選,曹智雄以微差票數中選為亞羅士打區國會議員,由於馬華在308大選中慘敗,只剩下15名國會議員,曹智雄再次被委任為副部長。

曹智雄的身邊人士表示,曹智雄在2004年後,對有沒有出任副部長或部長已沒有甚麼感興趣,他只是希望能為馬華培養接班人,尤其是北馬及吉打的馬華接班人。

曹智雄在2008年黨選敗選後,曾經盛傳他將被革除副部長官職,但是翁詩傑卻委任他為受委中委,繼續擔任副部長迄今。不過,對曹智雄有所顧忌的翁詩傑,並沒有繼續委任他擔任馬華吉打州聯委會主席。

無論如何,曹智雄卻在去年被翁詩傑革除中委職位,他隨後加入廖派陣營,積極推動重選工作。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rofess that u detest warlordism and subscribe to the idea of direct election of the post of MCA president like UMNO, we will vote u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