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黃家泉打總會長勝面高

黨內黨外大多數人都認為,黨爭是因翁蔡而起,兩人都不適合出任馬華總會長,他們都應當急流勇退.......

在馬華重選勢在必行後,誰將攻打馬華總會長高職,引起各界關注,國陣高層雖有屬意人選,但也不方便太過出面,以免被指干預馬華黨內事務。

根據最新局勢,國陣高層兩個都不要,國陣不要不聽話的翁詩傑,也不要擁有道德污點的蔡細歷。

國陣屬意的人選有三位,他們是衛生部部長廖中萊、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江作漢及丹絨馬林區國會議員黃家泉。

在爆發翁蔡之爭,召開雙十特大之後,國陣高層屬意的是「廖江配」或「江廖配」,但後來出現大團結方案,廖江及江廖配計劃被擱置下來。

隨著馬華局勢有變後,328重選勢在必行,遭到眾叛親離的翁總沒有知難而退的意思,道德有污點的蔡細歷高調展開拉票活動,問鼎總會長高職不言而喻。

黨內黨外大多數人都認為,黨爭是因翁蔡而起,兩人都不適合出任馬華總會長,他們都應當急流勇退,讓沒有爭議的領袖出來領導馬華。

前馬華副總會長廖中萊因為涉及這次黨爭,被冠為逼官派,形象並不討好,難以服眾,雖然獲得首相的祝福,但要突圍而出並不容易,相信他本人也沒有染指總會長之意,他比較適合攻打署理總會長一職。

據了解,江作漢也無意更上兩層樓,他只希望保留部長官職,頂多只是更上一層樓競選署理總會長職位。

最令人關注的是馬華前總秘書黃家泉的動向,他的潛在勢力不容忽視,他迄今還沒有任何表態。

2008年黨選,黃家泉在競選馬華署理總會長時,只以微差票數不敵蔡細歷,過後也失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官職,很多人以為黃家泉已無法捲土重來,將在政壇消失。

在霹靂州勢力雄厚的黃家泉,過去表現雖然平平,但他與全國各地基層關係良好,包括廖中萊、林祥才、姚長祿等人,如果他們結合起來,加上其弟黃家定的舊有勢力及影響力,他攻打總會長第一把交椅的機會頗高,中選的機會也高。

另外,黃家泉擁有國會議員職位在身,出任總會長後,再擔任內閣成員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比起沒有國會議員職位的總會長候選人占優勢。

黃家泉如果攻打總會長高職,就要看誰是他的對手,如果是蔡細歷,此戰不易打,如果是翁詩傑,就好似吃花生,如果三角戰,沒有爭議的黃家泉還是比較占優勢。


認識黃家泉
年齡:56歲
家庭狀況:己婚,育有一子一女
學歷:馬大中文系

公職:
2008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部長,丹絨馬林國會議員(2008年3月至今)
1986至2004年—霹靂州行政議員,積莪營州議員

黨職:
1979年入黨
馬華全國總秘書(2005年至2008年)
馬華干部及政治教育局主任(2005年至2008年)
馬華中央黨校校長(2006年至2008年)
馬華全國組織秘書(1990年至2005年)
全國馬華中委(1988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主席(2000年至2008)
馬華霹靂州聯委會秘書(1986年至2000年)
馬華霹靂州打巴區會主席(1990年至今)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中央代表已经给翁蔡廖江燕机会领导马华,前任领导也将最富有(没有债务)及包袱的马华交给他们,但是在过去一年里,不但没有把党搞好来,没有趁比较开明果敢的首相上台的优势,为族权争取权益,反而一直在内斗。一年五个月过去了,翁蔡廖江燕领导的马华不但没有交出成绩,就是前任领导人争取到的“东西”也无法被落实,国阵的许多承诺,包括区会主席、协调员的委任、选区拨款的分配及处理,还有教育等方面的承诺,由于缺乏跟进,都一一胎死腹中。非常可惜。

既然翁蔡廖江燕无心也无力重整这个党,换一个新人来领导也是一个没有办法中的办法。至少,马华可以在328后脱离过去17个月来的乌烟瘴气。否则,如果让翁蔡廖江燕任何一个人领导,纷争依然会持续,对党不会有任何好处。

我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以耗在“内斗”了,很快的第13届全国大选就到了,我们是否准备好了?还是已经认定,下届当“反对党”?三思三思。

Anonymous said...

我认为华裔选民是比較支持翁诗杰担任马华总会长。

任何人蔡廖江燕包括黃家泉和他们的支持者,为了争取个人议程和保护本身的既得利益,
纷争内斗是无法避免的, 问题是如何处理。

Anonymous said...

他再次要回来打?
不要忘了他一年前已经输过了。
至少让翁诗杰再做一年的机会, 给他机会改变。

ANG said...

国平兄:

与您分享一下我一个月前的其中一篇,写的主题几乎与您的没有任何差别,仅此分享:

若他复出 我最吃亏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2010/03/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