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周麗玉福星高照出任上議員


馬華翁蔡黨爭受惠者周麗玉,今日在上議院主席阿布查面前,宣誓就任為上議員,任期3年。

周麗玉現任沙登馬華婦女組主席、雪州馬華婦女組主席及馬華婦女組總秘書,她是前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的忠貞支持者。

周麗玉在308全國大選時,沒有獲得黨推荐競選沙登一國二州的任何議席,但是,周麗玉交摖手腕圓滑,在莊禱融出任馬華雪州聯委會主席時受到重用,被委為宣傳局主任,開始嶄露頭角。

馬華在308大選後,沙登的一國二州議席全落入民聯手中,加上沙登區會原任主席葉炳漢與現任主席廖潤強不咬弘,令到黨員士氣低落,葉廖派系也分道揚鑣,各別設立服務中心。

無論如何,翁蔡黨爭爆發後,沙登區會葉廖兩派看到了一線曙光,兩派人馬都受到中央領袖拉攏,尤其是炳哥葉炳漢,準備重出江湖。

周麗玉雖然只是名普通區會婦女組主席,但是她在近幾年靠著婦女組平台,穿梭於雪隆馬華的大小活動,甚至有傳言來屆大選她將在沙登區的其中一個議席上陣。

周麗玉真的是福星高照,因為馬華爆發了翁蔡之爭,加上周美芬辭職,現任婦女組主席尤綽韜為了官職喋喋不休,令到總會長蔡細歷反感,使到周麗玉漁翁得利,獲推荐出任上議員。

在周美芬辭職後,周麗玉升任雪州馬華婦女組主席,更越過原任副總秘書施明玉,出任馬華婦女組總秘書,黨職三級跳

巧合的是,王賽芝當年也是以馬華婦女組總秘書的身份出任上議員。

1 comment:

Ken said...

有一得必有一失,才刚出任上议员的她铁定与第13届大选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