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大選前哨:巫統志在必得旺沙馬朱,改換班底谷


獨家內幕

巫統志在必得馬華旺沙馬朱國會選區
,原本計劃與馬華交換帝帝旺沙國會選區,但遭到巫統帝帝旺沙區部主席拿督佐哈里的支持者大力反彈,堅持帝帝旺沙國會選區必須由巫統候選人上陣。

帝帝旺沙國會議席的內定候選人是拿督佐哈里(圖左),他今年從拿督斯里蘇萊曼手中接過巫統帝帝旺沙區部主席職位後,已經做好準備上陣的工作。

不過,佐哈里在今年的巫統代表大會上,突然冒出一句巫統不須華印選票也能勝選,被反對黨捉到把柄,不斷以此課題攻擊他。

佐哈里自知說錯話,多次澄清他並無此意,並指反對黨特地剪接他在大會上的演詞,斷章取義抹黑他。

無論如何,經此一事,巫統高層已重新考慮是否委派佐哈里在來屆大選上陣,因此,才會傳出巫統願以帝帝旺沙國會選區交換旺沙馬朱國會選區的消息。

據了解,巫統聯邦直轄區聯委會主席慕希汀已將巫統與馬華交換選區的工作,交由巫統總秘書東姑安南全權處理。

佐哈里曾任肯德基控股有限公司及QSR(AYAMAS)有限公司集團董事經理,目前是該兩大集團的非執行董事,財雄勢大,基層勢力也不容忽視,因此,為了巫統的內部團結,巫統與馬華交換旺沙馬朱及帝帝旺沙的計劃已告吹。

根據我從馬華及巫統高層口中探聽到的消息,首相的政治秘書拿督沙菲益阿都拉志在必得馬華的旺沙馬朱國會選區,雖然無法以帝帝旺沙與馬華交換旺沙馬朱,但改建議以班底谷交換旺沙馬朱。

班底谷國會議席原是巫統婦女組主席莎麗扎的選區,但在上屆大選卻遭安華女兒奴魯依莎以2895張多數票爆冷擊敗,班底谷從安全區變成了國陣灰區,因此,沙菲益的支持者才提出以班底谷與馬華交換旺沙馬朱的建議。

消息指出,巫統總秘書東姑安南原則上並不反對巫統與馬華交換旺沙馬朱與班底谷選區,但是必須與馬華及班底谷原任候選人莎麗扎商議才能成事,不然可能引發扯後腿的後果,對國陣大大不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