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敢講真話的馬華領袖顏炳壽,前途無量!


首相纳吉因马来西亚国家足球在东南亚足球竞标赛夺冠,突然宣布明日为全国公共假期,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却泼冷水,指称这是“雀跃下错误的决定”,更敦促首相署日后不要再重蹈覆辙。

颜炳寿今午在个人面子书发表两段谈话:“在一片欢腾庆贺声中,或许我不该泼冷水,说些政治不正确的话,更何况我担任的是青体部副部长。”

“但是,我们真的应该因为胜球而放一天假吗?我强烈的认为,这是雀跃下错误的决定。我会向首相署传达想法,避免重蹈覆辙。”

他也是首位针对纳吉宣布公共假期决定,而发表立场的政治人物;截至今午5时,其在面子书的上述留言也有六人赞好及三人留言。

一名网友附和说:“突然放假真的带来许多不便……我了解得来不易的胜利……但切记我们是在发展中国家……为了一粒球放假值得吗……”。

此外,也有网友认为纳吉的动作很平民,让工人又能休息一天。

到了今午6時,顏炳壽再次在面子書留言,他說:
私人领域因公假,而需要承担额外的时间与企业经营成本,生产力并没有增加,这不符合经济效益。 我担忧此例再开, 国民是否也应该期待其他运动夺冠后,也放公假? 我国的公假已不少,国家各项转型计划在进行,国家领导层需防落人口实。我们应该好好为我们的老虎们庆祝,给予各造适当的嘉奖与表扬, 这才是比较适合的作法。
马来西亚国家足球队昨晚击败印尼,赢得2010年东南亚足球竞标赛(2010 AFF Suzuki Cup)冠军,首相纳吉昨晚通过《马新社》宣布本周五(明日)为公共假期,以庆祝这项胜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