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大選前哨:巴東色海蜀中無大將,陳棟良作先鋒?


上屆大選,馬華另一個輸得佷可惜又冤枉的是吉打州巴東色海國會議席,如果不是黃家定執意委派他的心腹梅振仁在該區上陣,無視62個當地團體簽名要求林美嬌重作馮婦,馬華並不會失掉這個傳統保壘區。

巴東色海是馬華的超級安全區,輸掉幾近不可能的事,曾經擔任巴東色海區國會議員的包括林劍澐、周錦海、陳國輝、林美嬌等人,他們每一屆大選都過關斬將,反對黨完全無法撼倒馬華的候選人。

308大選之前,已傳出時任馬華總會長黃家定將撤換林美嬌的消息,改派他的心腹,也是他的前機要秘書梅振仁披甲上陣,引起了巴東色海區會領袖反彈,拒絕天兵在該區上陣。

當時的馬華巴東色海區會主席
吳天福(圖)意志堅決,如果馬華執意委派梅振仁取代林美嬌,區會將不會在大選期間展開助選工作,不惜與黃家定撕破臉皮。

吳天福認為,馬華不應委派天兵在該區上陣,因為巴東色海面對興權會事件的衝擊,只有委派3大民族都能接受的林美嬌,馬華才不會敗選。

巴東色海的巫裔選民占54.72%,華裔選民有22.64%,印裔選民高達22.28%,在反風及興權會事件的吹襲之下,公正黨派出的古巴拉吉斯南占了優勢,加上馬華區會黨員拒絕助選拉票及扯後腿,梅振仁敗陣已是預料中事。

吳天福在爭取不到林美嬌上陣後,痛心的宣佈辭去所有黨職,黃家定當時表示將會負起全責。

結果,真如吳天福所料,馬華失去大量印裔選民的支持,加上不滿林美嬌不獲委派上陣,選票都投向了古巴拉吉斯南,造成古把拉吉斯南以1萬1738張多數票擊敗馬華天兵梅振仁。

上屆大選,馬華是敗在興權會及天兵事件上,來屆大選,馬華要奪回該區並不難,但是必須委派當地有份量的領袖,才能重新奪回印裔選票及華巫選票。

今年9月3日,馬華總會長蔡細歷親自為馬華巴東色海服務中心主持開幕,可窺出馬華非常注重這個選區,也是馬華誓必奪回的失地。

馬華巴東色海區會主席是陳棟良博士,他的年紀當輕,他也是馬青副總團長,表現並不特出,只是在巴東色海社區走動而已,鮮少針對國家大事發表看法,也很少看到他在馬青總團出現,很多人都不知道馬青有這位副總團長。

馬華如果委派陳棟良在巴東色海上陣,勝算並不是很高,除非陳棟良在未來的最短日子,建立起個人威望,交出從政成績,不然難以獲得選民的認同及支持,無法抵擋民望已上升的古巴拉吉斯南。

P017 巴東色海 (PADANG SERAI)
選民人數: 47,069
華:22.64% 巫:54.72% 印:22.28% 其他:0.36%
古峇拉依斯南(公正黨) 28,774★
梅振仁(國陣馬華) 17,036
多數票: 11,738
廢票: 1,259
投票率: 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