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2011開年首日,食油大短缺


搶先消息

我國贏取闊別14年的東南亞鈴木足球杯冠軍,首相突然宣佈今日為公共假期,引發許多連鎖效應,令到許多人措手不及,尤其是廠家;原在月中開始短缺的食油供應問題更趨嚴重,開年首日,我國料將面對食油供應大短缺及搶購問題。

馬來西亞雜貨商聯合會總會長連興泉上周已抨擊國內貿消部後知後覺,沒有立即指示食油供應商加產食油,解決食油短缺問題。

由於今日是公共假期,加上政府津貼發放太慢,廠家這3天停止生產食油,批發商及供應商預料在架上的食油將在今日售罄,明日開年首日,全國將面對買不到食油的問題。

吉隆坡NSK霸級市場集團董事經理林祖五表示,他在巴生谷的所有霸級市場的食油所剩無幾,供應商這3天都沒有食油供應,他相信,明日消費者將面對買不到食油的困境。

據了解,食油短缺問題在本月已出現,其中一間供應市場約70%棕油食油的主要廠家已開始減產,今日又遇上公共假期停產,造成零售商都得不到食油供應,未來3天市場將面對食油大短缺問題。

林祖五指出,雖然下周一廠家將重新生產食油,但相信供不應求,油食短缺問題暫時無法解決,國內貿消部必須重視此問題。

據了解,食油短缺問題主要原因是政府發放食油津貼太慢,造成廠家減少生產,而且1公斤包裝食油在我國售賣2令吉50仙,鄰國如泰國,1公斤包裝食油售價4令吉,食油廠商寧願將食油出口到外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