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馬華人物誌:張盛聞



馬華在2008年黨選後,馬青總團誕生了一位引人矚目的馬青領袖,我們在他身上看到了當年魏家祥的影子,依循魏家祥走過的政治路程,積極為大專生爭取學位及獎學金,他就是馬青總團教育局主任張盛聞。

張盛聞現年36歲,2000年加入馬華,他也是馬青班丹區團團長及馬青中委。


張盛聞是其中一位馬華極力栽培的青年領袖,但期間卻發生了翁蔡之爭,張盛聞也難以避免捲入這場政治鬥爭,也從中可窺出張盛聞是怎樣的一個政治人物。

當馬華前總會長翁詩傑革除馬青總團長魏家祥及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在馬華會長理事會的職位時,身為翁詩傑選區區團團長的張盛聞,不客氣的召開記者會狠批翁詩傑猶似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弄跨國民黨,正在一步一步摧毀馬華。

除了政治立場,張盛聞也多次受邀出席與民聯青年領袖同台的政治論壇及座談會,他的語鋒尖銳,並沒有因此而被民聯領袖駁倒。

馬青總團目前最活躍的馬青領袖,除了魏家祥及馬青策略局主任符策勤,就是張盛聞,他與姚偉豪被視為馬青總團的接班人。

來屆大選,張盛聞是否將披甲上陣,胥視馬華總會長蔡細歷的決定,張盛聞也是其中一名被傳將取代翁詩傑在班登國會議席上陣的當地馬華領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