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太平美食太好吃了!

榴槤坡小販中心的豬腸粉,獨特甜辣醬,香味油蔥,可加芋頭,腸粉油滑,順口香甜。

太平最聞名的薄餅,可在馬力律的大千餐館、太平戲院街的太平豆水茶室吃到。
太平雞絲河粉,座落在太平巴剎路,早上以家家阿蘭姐聞名,晚上則是金邊荼餐室,上湯是以老母雞慢火熬煮,配上獨創的Sambai Belacan,非常清甜。
華人賣的吉靈面,比印度人的吉靈面還好吃,獨創的印度餅,湯汁香甜,一碟才賣2.70令吉。
獨一無二的炒魚丸粿條,太平人都很愛吃,只可在太平綜合大廈(樓上原來是拉律峇當超級市場)樓下的小販中心吃到,約有5檔,其中兩檔較好吃,總之最多人站著等的就是。


暫時打住,不談政治,明天才談蔡細歷為何攻打地不佬國會議席。

這兩天回太平,不忘到太平拉律峇當超級市場樓下的小販中心享受美食,真是太好吃了,我一口氣吃了一碟吉靈面及一碟炒魚丸粿條。

我每一次回太平三餐都是吃熟食或小食,包括太平薄餅、太平巴剎路雞絲河粉(家家和金邊)、青屋阿婆炒西蛤粿條、東安雲吞面、白斬雞粿條湯、潮洲粿條湯、太平沙爹、大千鹵肉、Siang Malam 的Nasi Lemak(香蕉葉包裹,以前一包才3毛錢)、新板咖哩嬸咖哩面、太平阿光咖哩面、甘文丁蝦仔干撈面(一碗才1.80令吉)、峇當海鮮粥、十八丁咖哩面等......。

我上面所指的美食,太平人都知道,而且價錢都很便宜,多數都不超過3令吉。

如果你有到太平雨城,除了記得帶雨傘,不要忘了到拉律峇當超級市場樓下的小販中心(Chai Chee),早上的菜頭糕、油條一定要吃,還有榴槤坡小販中心的馳名豬腸粉,味道太好了!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前一阵子周末北上工作,特别选择住在太平湖的Flemington Hotel,便宜又享受。

老早就听说Siang Malam很多美食,但没去着。

我是晚上在湖边的小食中心,烧鸡翅特别美味。

Anonymous said...

请"like"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pages/Love-Taiping-Food/199871763390744

上传太平美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