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配合大選,內閣改組勢在必行


盡管首相納吉今日否認內閣即將改組的消息,並駁斥是謠言,但是相信此消息並非空穴來風,內閣改組越早進行,全國大選將更快舉行。

如果首相決定在明年舉行全國大選,他就必須在今年年杪或明年初改組內閣,組成一支更有公信力、年輕、沒有負面形象、獲得人民接受的內閣隊伍。

綜觀巫統的現任部長,有些部長在位太久,為了保住位子,久不久發表令人民反感的言論,有些部長沒有管好下屬貪污濫權,有些部長發表傷害其他種族的言論,這些不受人民歡迎的部長,如果繼續留在內閣,對國陣將有弊無利。

中國報今日引述消息,這次內閣改組將有3名部長出局,他們是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部長萊斯雅汀、農業及農基部部長諾奧瑪及青年體育部部長阿末沙比里仄。

據了解,除了上述3人,阿都拉時代出任部長的首相署部長諾莫哈末,料也將被除名,諾莫哈末的政治秘書哈比沙達因在住家藏有200萬令吉現款被捕。

中國報的消息也指出,首相可能在周三宣佈內閣改組名單。

據悉,這次內閣改組只涉及巫統的部長及副部長,巫青團團長凱里是否入閣,引起各界的關注。

有消息指,首相為了穩定巫統的內部團結,預料將委任凱里出任青年及體育部部長,前首相馬哈迪的公子慕克里茲也同時獲得升正。

如果納吉沒有在近期改組內閣,這也說明全國大選不會落在明年,可能在後年2012年才會舉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