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希山1納吉1〈H1N1〉


AH1N1流感的確診病例在我國越來越多,令人擔憂,衛生部採取積極行動抗疫,全國人民必須全力配合,包括關閉學校的措施,希望早日送走A型H1N1流感。

就在衛生部忙得不可開交,文化藝術及新聞通訊部長萊斯雅汀卻拒絕使用A型H1N1流感名稱,堅持新聞部以豬流感稱之。

世界衛生部已經將這個最新流感定名為AH1N1流感,並指與豬隻無關,不該被稱為豬流感,我國衛生部也已在第一時間指示所有媒體,必須統一使用A型H1N1流感稱。

令人好奇的是,新聞部不但「充耳不聞」,萊老還堅持要使用豬流感,宛然是在倒國陣的米,引起各界的不滿,還搞到要把這件事帶進內閣討論,真的「多來搞」。

可以預見的是,內閣一定決定使用A型H1N1流感名稱,而不是可能引起種族或宗教緊張的豬流感名稱。

萊老已是多屆老部長,和他同時期的多名部長都已告老還鄉,可是萊老人老心不老,他今年還不自量力去競選巫統最高理事職位,結果不敵多名崛起的年輕領袖。

雖然敗選,萊老並沒有仿傚前任貿消部長加里爾馬上宣佈辭去部長職,並把部長職交給新任首相納吉決定。

可能納吉要容納老中青領袖在內閣里,以便重拾人民對國陣的信心,希望憑藉萊老先生的多年經驗,能繼續在內閣效勞,指導年輕部長如廖中萊等人。

萊老這一次的「胡塗」決定,將使A型H1N1流感節外生技,如果是在台灣、韓國或日本,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他早就被革職或下台,不必等到內閣會議。

坊間也有傳言,萊老並不是老胡塗,他比你我還清醒,他除了藉此課題引起各界注意外,也因為H是代表希沙幕汀〈HISHAMMUDIN〉外,N是代表納吉〈NAJIB〉,使用HISHAM 1NAJIB 1,對國陣是不祥的預兆!

1 comment:

andychiew said...

马青关丹区团团长赵毓庭不满乡民遭利用,一句 “不明白状况”则可做为违反内阁决定,欲以 “猪流感” 命名A型流感 (H1N1)的借口. 他于今日为马青关丹区团主办民防部队关丹分局协办的 “急救培训营”主持开幕后,在记者会上这么指出. 他说, 新文,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莱士雅丁是内阁部长,竟可公然违抗内阁统一A型流感(H1N1)名称,擅自改为 “猪流感”. “莱士雅丁太低估乡区居民的智慧,为了一小撮人,挑起多元种族的敏感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