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如果回教黨加入國陣


三零八大選後,馬來西亞的政治變化很大,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如果回教黨真的退出民聯,加入國陣組織聯合政府,會有甚麼情況發生?

1.民聯在多州的執政權將動搖,吉打可能改由國陣執政,霹靂州國陣政府更鞏固,雪州民聯政府受到大考驗,吉蘭丹變成國陣政府,檳州還算好,不會受到影響。

2.會有更多國州議員跳槽或辭職,製造更多場補選,引發更多場政憲危機。

3.馬來種族主義更強大,非巫裔在國陣的地位被削弱,變成「一族獨大」。

4.安華的執政夢不可能實現,因為國會議席的數目距離太大了。

5.行動黨因為跟回教黨結合,選民感到被出賣,來屆大選將被華印選民唾棄,加上失去回教黨支持者的選票,行動黨可能像民政黨在檳州的情況一樣,來屆大選兵敗如山倒。

6.許多政策更宗教化,選美比實可能被禁止,男女必須分開坐等。

7.馬華、民政黨及國大黨的候選人將在混合區勝出,再次受到非巫裔選民的支持,行動黨只能在華人占多的選區告捷,公正黨的候選人必須靠個人素質或魅力取勝。

8.非巫裔國陣成員黨的官職只有減少不會增加,更是當家不當權,樣樣事情必須協商再協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