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阿狗阿貓也中選


去年三零八大選前 ,很多選民不滿國陣,街頭巷尾都有人在抨擊國陣,有人甚至談到咬牙切齒,雙眼發紅,不滿情緒可見一斑。

三零八大選前一個月,雪州馬華一名區會主席問我如何看待三零八大選,我說國陣,尤其是馬華很危險,尤其是在華人占多的選區,馬華的候選人分分鐘鐘落馬。(沒想到,馬華民政黨及國大黨的候選人在混合區也不保,兵敗如山倒。)

他也同意我的說詞,問我怎麼辦,我說沒有怎麼辦,除非馬華退出國陣,以馬華旗幟競選,可能還有一點機會。不然,馬華的候選人大多數不能過關。

馬華退出國陣,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有政治潔癖、要馬華黨員清清白白做官的前總會長黃家定,肯定沒有這個膽識,也不敢說真話,當時大家都抱著僥倖的心理,這次應該不會輸得很慘吧。

三零八前,我在吉隆坡的咖啡店,聽到的都是負面消息,如果一桌有四個人,四個人都不滿國陣,如果一桌有十個人,可能有一個人會替國陣稍加辯護,一兩個人保持沉默,其他六七個人句句都在罵國陣。

雖然他們不滿國陣,但他們也沒有贊揚反對黨,可見不是反對黨厲害,而是選民不滿國陣而已,反對黨派出的阿狗阿貓也中選,就好像中了彩票一樣。

三零八前,我在檳城時,我特地到咖啡店探悉選情,我坐在一角「偷聽」,竟然沒有聽到一個人支持國陣,全部都在唱國陣,要教訓教訓國陣。

我想,國陣在檳州的三分之二多數議席肯定要輸掉了。沒想到,民政黨馬華及國大黨,吃了個大零蛋,連政權也拱手讓人,應驗了我在咖啡店聽到的選情。

林冠英更不敢置信,他會成為檳州首席部長,在宣誓就任隔天我和他在光大吃飯時,他好像「驚魂未定」,一邊搖頭,嘴角露出笑容,就好像中了彩票巨獎的樣子。


如今,回教黨說要和國陣巫統組織聯合政府,我又到咖啡店去「偷聽」,已有人開始在罵行動黨,也有人罵安華沒有用,來屆大選不要投選行動黨和公正黨的候選人,更不要再相信回教黨。

如果國陣公正公平對待人民,肅貪除瀆,來屆大選,國陣的阿狗阿貓可能也中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