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拿督蔡銳明


馬華前副總會長拿督蔡銳明兩次競選總會長高職都敗選,令人感到可惜。

蔡銳明從擔任政務次長到衛生部長,可謂是比較敢怒敢言,有勇有謀的領袖,尤其是在馬華收購南洋報業事件上,他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不惜與提攜他的前總會長林良實反臉,堅持馬華不可違背華社意願的立場。

蔡銳明以魚不可沒有水來比喻馬華不可以沒有華人的支持,馬華必須聽從華社的訴求及意願,但是馬華許多領袖為了謢主,為了個人官職及利益,最後不理華團如何的反對,堅持通過收購南洋報業的議案。

蔡銳明在特大上,苦口婆心勸請中央代表否決馬華收購南洋報業的議案,我從他的表情上看出,他多擔心議案被通過,因為他知道,此議案一通過,水就要離開魚了,沒有水,魚是活不了。

結果議案以微差票數通過,馬華與華社隨後漸行漸遠,表面上,華社並沒有完全遺棄馬華,但內心里已有了教訓馬華的打算。

三零八大選,很多魚(馬華候選人)在沒有水(華裔選民)的支持下,一一敗陣,我相信,蔡銳明的感觸最深。

在前首相馬哈迪的斡旋下,馬華AB隊和解,雙林下台,馬華召開中委會投選馬華代總會長及代署理總會長,很多人以為蔡銳明會榜上有名。

豈知,中委們投選了黃家定和陳廣才,阿都拉上台後,蔡銳明竟然沒有入閣,反而被蔡細歷所取代。

我在想,如果當初中委會投選蔡銳明為總會長,黃家定或陳廣才為署理總會長,可能今天魚就不會沒有水,三零八大選不會輸得那麼慘重。

去年黨選,蔡銳明捲土重來,競選馬華最高職位,蔡銳明在沒有中央級領袖的支持下,尚能獲得九百多票,可見馬華基層還是支持這位魚水論的領袖。

有人認為,如果蔡銳明中選馬華總會長,他將能與老二蔡細歷配合,全力進行改革運動,以重獲華社的支持,也不會發生馬華總會長告號外周報的事件。

如果蔡銳明中選總會長,他可能會委任胡亞橋或林祥才為總秘書,姚再添為組織秘書、蔡金星為副組織秘書,鄧詩漢、莊禱融、姚長祿、敦家驊、林春景、李華民等人為中委,馬華將在沒有派系之分下,進行改革工作。

如果蔡銳明中選總會長,在巴生自貿區事件上,以他的法律知識,相信不會「節外生技」。

有一些中央代表開始有點後悔,當初為甚麼不投選蔡銳明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