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范清淵「何患無妻」


民政黨副主席范清淵「不知悔改」,被凍結黨籍三年後,竟然聲稱黨內老人試圖對獲得基層支持的年輕領袖趕盡殺絕,他的被對付與這些黨內老人有關。

我不知范指的老人是誰,可能是比較上了年紀的丁福南與陳福榮,但是,他的這項指控對黨主席許子根非常不公平。

根據范清淵的這種說法,許子根豈不是一名任人擺佈,沒有主見的黨主席?

雖然許子根過去在處理事情時顯得比較軟弱,常常「刀下留人」,但這不表示他無能,這也許是他在佛教家庭長大及薰陶下有關,性格比較善良,不敢得罪人,這也是他的致命傷,尤其他是一名從政者。

如果許子根要趕盡殺絕,對付年輕領袖,三零八大選,他就不會委派郭洙鎮的忠貞支持者馬偉祺在吉隆坡泗岩沫國會選區上陣,也不會同意現任聯邦直轄民青團團長劉開強在甲洞國會選區競選。

撇開年輕領袖林敬益公子林時彬不談,馬袖強、鄧章耀等人也是年輕袖領,許子根有趕盡殺絕嗎?

除了這些人,民政黨內還有很多年輕領袖獲得提拔,包括在日落洞國會選區上陣的涂沖義,其他的不必我再費筆墨一一點名,大家只要去查一查三零八大選時的民政黨候選人名單即可。

無可否認,范清淵在黨內有一股強大支持力量,不然他不會中選為全國副主席,但這並不表示他可以以這股力量來威脅黨,恫言退黨來換取妥協。

就好像他所說,民政黨是他的第二個妻子,他不會那麼快找新女友,既然第二個妻子已與他「分房三年」,不如去找另一個妻子(馬華、公正黨或行動黨),男人何患無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