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馬華民政为何敗選


三零八政治海嘯發生前,國陣的華基政黨,馬華與民政雖然都不甚樂觀,但是還是有輕敵的心態存在,大多數的馬華民政黨候選人,發夢也想不到會敗在反對黨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候選人身上。

最好笑的是格那拉再也區國會議員羅國本,他是因為林甘事件一炮而紅,他在三零八競選時,連選區在那里也不知道,竟然能打敗地霸李華民!

不過不要緊,李華民輸了還可以擔任巴生港務局主席(馬華沒有人才了嗎?,為何委任敗選者出任官職。)。

還有馬華旺沙馬朱區的候選人姚長祿,貴為政務次長,服務紀錄也很好,也敗在過氣政治人物黃朱強手上,多數票才一百多票,輸這麼少票飲恨沙場,叫人怎能甘心呢!

很多人都認為,姚長祿如果不是太高傲,他的助選團不是太囂張(傳言指姚的多數票可以多到拿去倒掉),黃朱強是不可能把公正黨的旗幟插在旺沙馬朱選區上。

三零八當天,姚長祿的支持者還準備了燒豬,打算在勝選後慶祝還神,但是票箱打開後,姚長祿來回只輸了數十票,只是區區數十票,姚長祿與副部長官職擦身而過。

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民政黨主席許子根,要上京又留檳,要留檳又上京,首席部長接班人好像個個有份,最後又跑出一個黑馬鄧章耀,令到檳州選民眼花撩亂,不知許博士在搞甚麼,最後他連自己也輸在一個買了保險(兼攻國州議席)的拉馬三米身上。

不過不要緊,許子根輸了還真的上京又留檳,出任上議員和部長官職。

民政黨的馬偉倛,三戰三敗,他在甲洞反對黨強區吃了兩次敗仗,三零八大選他被委派到泗岩沬超級安全區,以為有機會擔任YB了,沒想到也敗在一個無名小卒林立迎手上,輸的票數也夠拿到大水溝去倒掉。

馬華婦女組主席周美芬的敗選雖然不是很意外,但她竟然輸給潘檢偉的票數多到可以用羅里載去倒掉。

不過不要緊,周美芬輸了還可以出任上議員和副部長的更高官職(她敗選前是政務次長)。

馬華和民政黨候選人敗選的故事,三天三夜也寫不完,很多候選人到今天也無法接受自己會敗選的事實,他們會敗選的主要原因其實很簡單,他們都以為選民很容易受騙,選民都是白痴,常常「不務正業」,今天搞卡拉OK比賽,明天辦邱
比特的天空,後天又弄個大吃會,請總會長來開幕吃喝玩樂,如果是這樣,不如去參加XXX俱樂部或獅子會等非政府組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