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李祟孟


馬華在去年大選慘敗之後,黃家定與陳廣才雙雙不再連任,許多資深領袖如韓春錦、胡亞橋、林祥才、黃家泉、姚長祿、李祟孟等人都不在中委會,前馬華婦女組署理主席陳儀喬及婦女組中委林禮菲也已跳槽到公正黨。

馬華最強盛的時候,中委會全體成員幾乎都是拿督或YB,最差的也有星報、馬化或南洋報業的董事可做。

最新消息指出,有將無兵的李祟孟,很可能會跳槽到公正黨,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目前正在考慮李祟孟提出的公正黨聯邦直轄區主席職位要求。

李祟孟醫生曾經擔任過武吉敏登區國會議員,2005年黨選時,他高票中選中委,隔年被委為上議員。

李祟孟雖然有時候「口不遮言」,得罪了不少人,但是,十多年來他在武吉敏登選區所作出的服務有目共睹,受到不少當地人的擁戴,而且他有一批好兄弟長期與他站在同一陣線。



可是,李祟孟在去年三零八大選作出了最大錯誤的決定,他堅決再次要在武吉敏登選區上陣,對壘他的宿敵方貴倫。

李祟孟的好兄弟及支持者,勸了又勸,也軟硬兼施,但是李祟孟一意弧行,不聽勸告,堅持要上陣,最後他辭去上議員與方貴倫決鬥,結果如何,不必我再說下去。

如果李祟孟不上陣,接受他的支持者勸告,他今天可能已以上議員身份出任副部長。

李祟孟的忠誠支持者如財政戴國友、秘書顏駿仁、組織秘書張家濟等人,過後與李祟孟在報章上對罵,發生了許多不愉快事件,去年黨選,戴國友挑戰李祟孟的主席職。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李祟孟以一票之差擊敗戴國友,但是在中央代表職位方面,李祟孟的陣營卻全軍覆沒,十四張中央代表選票在戴國友掌握之中,李祟孟只剩下區會主席的一票,變成了有將無兵。

最近,消息傳出,李祟孟將跳槽公正黨,他已與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秘談,他會不會帶領一批馬華黨員跳槽公正黨,武吉敏登馬華黨員都很關心這個最新發展。

如果李祟孟真的退出馬華加入公正黨,對武吉敏登馬華的衝擊不小,到時,李祟孟與方貴倫反而變成阿邦阿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