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馬青基層士氣低落



雪州及柔州是馬華的最大票倉,也是黨員人數最多的兩個州屬。


號稱擁有一百萬名黨員的馬華,該兩州馬青州分團在周六召開的代表大會,出席人數竟然不到三分之一,只有區區三百多人,這顯示馬華基層士氣低落,馬華前途堪虞。


馬青是馬華的主要臂膀,扮演先鋒角色,過去在李三春、李金獅、葉炳漢、陳廣才、翁詩傑等人領導時期,敢怒敢言,受到華人社會的支持,協助國陣政府維持中央政權數十年。


當年的馬青仔,無論是支團團長、區團團長、州分團團長,大多數能獨當一面,不畏強權,勇於仗義執言,不怕遭到當權派的對付,尤其是在教育部派遣不諳華語教師到華小執教事件及馬華收購南洋報業事件上的表現,令到華社激賞。


在翁詩傑領導馬青總團期間,雖然發生了八零三丟椅子事件,受到一些人的譴責,翁詩傑還遭到當權派對付,馬青總團被接管,但有人卻認為那是馬青仔的勇敢,「敢怒敢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可能因為沒有危機意識,馬青仔近幾年的表現大不如前,很多時候只是看看水溝及辦些吃喝玩樂活動過日子,以為選民還是會支持他們,結果三零八政治海嘯把許多高傲的馬青仔國州議員擊倒了。


雪州馬青有過非常輝煌的紀錄,多屆馬青州分團團長皆出任行政議員,柔州馬青州分團團長也不遑多讓,擔任過行政議員或政務次長。


雖然今年不是改選年,但是國家政治不穩定,馬華又處於不利局勢,雪柔馬青仔應該踴躍出席常年大會,發表本身對時事的看法及表達立場才對,以挽回華社的信心。


雪州馬青大會議長湯木表示,雪州馬青廿二個區團當中,竟然有九個區團的州代表出席人數少過十人。其中兩個區團只有一人出席。


除此,該兩州團長高祥威及侯振德的演詞也是普普通通,沒有可取之處,接下來還有數個州分團將召開常年代表大會,看看他們是不是又「小貓三幾隻」!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ho's fault is this? Why are the youths so depressed? The answer is plain: There is only one legal spokesman from the party other than the Greatest Man, otherwise action will be taken against them! Even the deputy is not allowed to give comments, but of course this No 2 man is not the same, he still speaks, well done No 2!